三藩市地標夜店 財政苦難下月關門

灣區華裔女DJ Dazzle$在Temple最後一周的派對上演出。由Dazzle$提供

開業17年的三藩市地標夜店Temple Night Club將於5月關門。這家11.6萬平方英尺的標誌性三層樓娛樂場所,曾是全國收入最高的夜店之一,還曾入選為全球百大夜店。曾紅極一時的Temple十多年來一直是高科技人員和大牌明星的狂歡之地,如今即將關門的消息,讓三藩市的居民們感概萬千。

Temple由創始人保羅(Paul Hemming)開設於2007年,位於曾經熱鬧非凡的SoMa區Howard街540號,以吸引世界級DJ和每周末都在街區內排起誇張人龍而聞名。

共三層樓的Temple除了位於街道層的主廳外,還有只在夏日夜晚開設的頂樓天台「The Skyline Lounge」以及地下室以嘻哈音樂為主的,一張門票能有多重體驗。而世界級的DJ都在主廳上演,這十幾年來,Temple請過的全球百大DJ和頭牌藝人數不勝數,為居民和遊客們創造了無數的精彩夜晚。

然而,儘管之前紅極一時,Temple仍宣佈永久關閉,將從2024年5月25日起生效,原因是財政困難和夜生活環境的變化。不幸的是,所有86名員工都將被解雇,包括保安人員、調酒師、服務員和維修人員。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導,Temple管理層在遞交給政府的文件中寫到,「在過去的幾年里,我們已經採取了行動,通過新的模式來適應這個新的市場。但遺憾的是,這些行動並沒有帶來盈利能力的提高。」

正式關門定在5月底,上周五和周六是Temple的最後兩場派對。周五(12日)邀請到了英國知名DJ及製作人Flux Pavilion作為主要嘉賓,同時還邀請了代表三藩市華裔力量的女DJ Dazzle$助陣演出。當晚門票幾乎售罄,門口仍像過去一樣排起了長龍,主廳內也擠得水泄不通。

當晚主要的助演嘉賓Dazzle$表示,雖然為首次登上Temple的舞台而感到興奮,但想到這將是最後一次便感到傷感不已。她於八年前來到三藩市留學,去的第一間夜店便是Temple,有著滿滿的回憶。她說道「當天晚上站在台上心情十分複雜,一方面自己作為華裔DJ能登上Temple的舞台感到十分驕傲,另一方面想到這將是最後一次,在台上甚至一度眼眶泛紅。」

當晚也在現場的華裔居民Richard聽說Temple即將關門的消息,難以置信。他回憶起過去幾乎每周都與朋友去Temple,還在Temple度過了幾個難忘的生日。他說,「Temple的關閉相當於是一個時代的終結。」

不過,Dazzle$透露到,由知情人士告知,Temple之後或被美國更大的娛樂公司收購,可能會在一系列升級和更名後重新與大家相見。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