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目前供水狀況良好 未來難講

洛杉磯水電局在孤松市的抽水站。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加州連續第二個潮濕冬季使洛杉磯的供水至少在一年內保持良好狀態,但無法避免的乾旱有可能會讓居民再次陷入危險境地。
《洛杉磯時報》報道,在完成本季度最終降雪調查後,洛杉磯市水電局官員宣布,東部山脈積雪量達正常水平的103%,替洛杉磯渡槽提供最具成本效益的供水。
渡槽是由兩條管道從數百哩外的莫諾盆地和歐文斯谷輸送水,是洛杉磯供水系統的支柱。
該局官員表示,自去年秋天以來已收集三百億加侖雨水,足以滿足全市每年20%的用水需求,剩餘供應將來自回收水和從南加州大都會水局的進口水。
儘管目前狀況樂觀,但居民必須保持警惕,替未來乾旱做好準備。聖嬰現象造成加州最近暴雨氣候模式,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減弱,而乾燥的反聖嬰現象則有85%的可能性於秋末或冬初形成。
兩年前,洛杉磯曾經歷長達三年的毀滅性乾旱,城市街道上散佈枯死草坪、山火肆虐,南加州居民被迫每人每日只能用水80加侖。
水電局資深副總經理柯林斯( Anselmo Collins)表示,該市利用濕緩期在一些大型水利項目上已取得進展,包括位在聖弗南度谷的圖洪加水處理設施,全部竣工後,每年將可提供近1萬2200畝呎的補給水,每年處理超過5萬5000畝呎的土地。
另一個正進行的項目則是凡奈斯的蒂爾曼水回收廠,該廠將利用回收的廢水來補充地下水盆地,最快2027年時能替全市增加2萬1000畝呎的水量。
其他集水和儲存水的努力進展卻很緩慢,包括2018年通過的「W提案」;同時,洛杉磯市財務長梅吉亞(Kenneth Mejia)最近提出警告,該市預計面臨4億7600萬的預算赤字。
南加州大都會水局近日也宣布,將在未來兩年內提高整個地區的稅率和財產稅,以幫助彌補氣候變遷適應、水進口和處理以及收入下降等成本。
柯林斯指出,加州連續潮濕冬季可讓該座城市在至少兩年內保持良好狀態。
然而,若加州再次面臨另一場持續三年、四年甚至更長的乾旱,居民則有再次看見棕色草坪和嚴格限水規定。
隨著反聖嬰現象現象前景增強,可能性越來越高。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數據顯示,反聖嬰現象有65%的可能性會在8月出現,有85%的可能性會在初冬出現。
反聖嬰現象最後一次出現是在2020年至2023年期間,導致加州經歷有史以來最乾旱的三年。

 

來源:latimes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