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檢察官呼籲立法嚴懲人工生成兒童色情圖像

南加州檢察官呼籲立法嚴懲人工生成兒童色情圖像。美聯社

洛杉磯訊
在南加州陸續出現幾起人工智慧生成兒童色情圖片報道後,文杜拉縣檢察長納薩倫科(Atty. Erik Nasarenko)主張修改州法律,用以保護越來越容易受到該技術濫用影響的兒童。
《洛杉磯時報》報道,去年12月,納薩倫科收到第一個舉報,有人聲稱利用人工智慧製作未成年女孩與成年男子發生性行為的照片。
他坦言,這引起高度關注,但礙於現行加州法律存在漏洞,他無法對人工智慧生成兒童不雅照片情況提起指控。
美國國家失蹤和受虐兒童中心指出,去年共收到4700份關於人工智慧產生的描繪兒童性剝削照片通報。
洛杉磯初中和高中甚至因此開除學生,因為他們惡作劇替同齡者製作生成不恰當的性圖片。
在過去五個月內,納薩倫科的辦公室則收到六起與描繪未成年者性行為照片相關舉報。
隨著人工智慧生成的兒童色情圖像報告不斷增加,加州立法者和檢察官強調,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保護兒童並追究嫌疑人的責任。
由州眾議員伯曼(Marc Berman)和納薩倫科共同發起的《1831號議會法案》將確保擁有、傳播或複製人工智慧生成的兒童色情圖像均屬於非法行為。該法案也適用於描繪高度逼真兒童圖像但並非真實的照片,由SAG-AFTRA和加州地方檢察官協會共同發起。
伯曼本週在議會公共安全委員會作證說:「隨著人工智慧快速發展,該項技術已被用來創建高度逼真的兒童性虐待圖像,這些幾乎與真實兒童沒有區別。」根據該法案,違法青少年將會受少年法庭指控。
文杜拉縣16歲少女海曼(Kaylin Hayman)於十歲至14歲期間曾是迪士尼頻道電視節目的常客,她作證表示,她的臉被複製在參與性行為的成人身體上。
她說:「一想到成年男子以如此可怕的方式看待我,我感到受到侵犯和被厭惡,儘管談論該話題令人畏懼,但我內心深處希望有人能伸張正義。」
儘管這些圖像創作者已在聯邦法院被定罪,但納薩倫科辯稱,加州並沒有允許他在當地提起訴訟的配套法規。
該法案在兩黨支持下通過議會公共安全委員會,目前正提交給隱私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來源:latimes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