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營成本增加招生不足 小型私立大學難以為繼

位於紐約州奧本尼的百年老校聖羅斯學院去年12月傳出,將於今年5月迎來最後一次畢業禮。 聖羅斯學院圖片

越來越多小型私立學院和大學面臨運營成本增加、捐款減少和收生不足的財務壓力,一些學校為此選擇與其他機構合併,一些則削減課程或員工,還有一些則因為無力支撐而停辦。

據CNN報道,專家表示,繼2010年代中的私營大學停辦潮之後,非營利學府的停辦率在2017年起上升,在2020-21年短暫放緩。目前趨勢猶如過去4年累積的負面影響一次性爆發,許多學府尚未從疫情中恢復過來,卻又面臨因聯邦援助到期而無法維持運營的窘境。出生率下降導致高中畢業生減少,繼而影響到潛在的大學生人數,而大幅增加的大學學費,也令潛在大學生卻步。

數據顯示,總體而言,全美4年制大學的入學人數在2010年達到峰值近1810萬人,其後至2021年逐年下降。入學人數將在未來10年緩慢上升,但仍低於2010年的峰值。其他數據顯示,2023年秋季的整體本科生入學率上升了2.1%,但是新生入學率卻下降了3.6%。

私立文理學院受到重創,尤其是在東北部和中西部地區。自2020年以來,紐約至少有7所學校關閉,包括雪城(Syracuse)郊外的卡澤諾維亞學院(Cazenovia College),該學院2023年送走最後一屆畢業生。大學數量減少也意味著未來的大學畢業生人數減少。

位於紐約州奧本尼的百年老校聖羅斯學院(College of Saint Rose),去年12月傳出將於5月迎來最後一次畢業禮。校方表示,聖羅斯的目標是讓盡可能多的學生畢業,並協助學生繼續在其他學院接受教育。一些即將停辦的大學,也採取了類似做法,協助學生申請經濟援助及轉移學分。

大學官員引述研究表示,假如隨意關閉大學、沒有幫助學生繼續學業,只會危及他們獲得學位的機會。不過也有專家認為,這是有益的行業規模調整,讓資源得以被更有效地分配。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