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事件頻繁爆發 金山監獄緊急封鎖

三藩市兩座縣立監獄過去兩周傳出多宗嚴重襲擊事件,造成七名縣警和其他人員受傷,縣警方周末緊急封鎖所有監獄。面對襲擊頻傳,縣警員工會去函局長要求派遣國民警衛軍進駐監獄協助。

三藩市縣警方發言人莫里亞蒂(Tara Moriarty)周末向《三藩市紀事報》證實,部份傷者傷勢嚴重,但拒絕透露是否有人住院。

縣警方預期,將於本周初解除位於三藩市和聖勃雷諾(San Bruno)兩座囚犯人數總共1,100多人的縣立監獄封鎖令。封鎖令實施期間,社區人士和家人探訪暫停。

過去兩周接連傳出暴力事件,三藩市縣警員協會主席隆巴(Ken Lomba)周六(13日)去函縣警察局長宮本(Paul Miyamoto),鑑於監獄等設施人手嚴重不足,要求市府請求加州國民警衛軍進駐協助,

隆巴形容,國民警衛軍的進駐「對提供即時救助和加強我們設施所有人員和囚犯的安全至關重要」。他提到最近多宗事件,包括囚犯打鬥、囚犯襲擊獄友、監獄員工和縣警員的現象驚人增加,「反映縣警方增加人手和資源的需要」。

縣警員協會一直施壓市府官員增加監獄人手,認為監獄需要更多縣警員才能避免發生暴力行為。該工會提到,2022年縣立監獄發生170宗囚犯打鬥事件,2023年增至240宗,而針對縣警員的襲擊同期由120宗增至220宗。

縣警方周日(14日)表示,局方正在著手一份綜合計劃解決監獄內的暴力事件。對於工會要求派駐國民警衛軍,局方形容為時過早,又指這不是解決人手短缺的方法,並稱縣警方致力於招募和雇用人手。

對於最近數周的暴力事件,縣警方表示正積極調查釐清原因,了解有否任何關連,以防止未來同類事件再發生。

縣警方強調,「我們有信心最近的安全問題和囚犯作出的行為將透過我們內部回應得到解決」。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