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辛娜公園近300棵樹慘遭毒手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聯合紐約公園管理局及警察局於15日宣布,他們正在積極尋找破壞法拉盛凱辛娜公園(Kissena Park)樹木的肇事者。據悉,近300棵新種植的樹木被連根拔起,疑似用於建造越野自行車道。

黃敏儀指出,在過去幾年中,志願者們不辭辛苦種植了2000棵不同種類的樹木,以造福當地社區及自然環境。然而,最近一周內,不明肇事者對此進行破壞,這一行為破壞了自然環境,還導致近300棵新植樹木及數棵成熟大樹被毀。據估計,此次破壞造成的損失高達15,000美元。

紐約公園管理局局長多诺霍(Sue Donoghue)表示,過去一周,公園執法巡邏隊已增加在該區域的巡邏頻次,試圖找出肇事者。她強調,公園管理局正與紐約市警察局合作進行調查,同時也尋求公眾的協助。她補充道:「公園是市民享受自然和休閒的寶貴場所,任何破壞性行為都將受到嚴厲懲處。」

紐約市警察局目前正在調查此事件,並懇請任何掌握破壞公物者信息的民眾撥打匿名報案專線1-800-577-8477。

此外,警方呼籲民眾如果看到任何人在紐約市的任何公園內破壞公園管理處的財產,或使用越野機車或機車,請撥打911聯繫警方,或通知社區的協調警員。

警方將繼續與議員辦公室、公園管理局密切合作,增派額外巡邏以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公園志願者陳慧媚表示,志願者們花費數年時間種植了這些樹木,如今卻被破壞,她感到非常痛心。她指出,「這些樹木的種植,成長和恢復都並非一朝一夕之事」。本報記者王冰岩紐約報道

眾人在志願者帶領下實地走訪。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聯合紐約公園管理局及警察局召開新聞發布會。

被破壞區域前後對比圖。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