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埠多個社區 出現孔雀蹤影

孔雀在沙加緬度多個社區常有出現。網絡圖片

也許大家看過火雞在沙加緬度的公園裡漫步、棲在樹上或大搖大擺走在行人穿越道上,但其實也會出現孔雀的蹤影,甚至為社區帶來一些滋擾問題。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帶著鮮艷羽毛的孔雀一直在沙加緬度地區不同地方出現,只要發現牠們,就會引起民眾爭相拍照,觸發網民熱議。

儘管孔雀看起來很漂亮,但由於牠們的行為充滿攻擊性,又會發出高亢的尖叫聲,所以有些加州城市不歡迎牠們。

沙加緬度位於花園高速公路(Garden Highway) 1600號的發現公園(Discovery Park)和北門區(Northgate)周邊地區都會發現孔雀,Arden Arcade和中城區(Midtown)也有牠們的蹤影。北加州其他出現孔雀的城市包括翠茜市(Tracy)和費菲爾(Fairfield),均收到大群孔雀在遊走的報告。

沙加緬度谷保育協會(Sacramento Valley Conservancy)發言人羅德里格斯(Amy Rodrigues)表示,在發現公園的孔雀可能來自占地11畝、位於下美利堅河大道(Lower American River Parkway)的露營區「波洛克營」(Camp Pollock)。

該保育協會從2013年一直管理波洛克營。羅德里格斯表示,「我們接收了一些孔雀,在營地裡還會看到一小群孔雀」,但她不清楚這些孔雀如何會在波洛克營出現或在當地流連的原因。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