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剛奪巴奧入場券 杜凱琹即飛澳門打世界盃 首仗負國家隊王藝迪

「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盃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今天在銀河綜藝館展開首天比賽,2日前才從捷克奪巴奧混雙入場券抵澳、頂住時差出戰小組賽的杜凱琹,惜以1:3不敵世界第3的中國球手王藝迪,明午1時50分對同組的德國球手單曉娜;比賽背後,阿杜提起去年因手部傷患陷入低谷,她形容為「打到一擗屎」,曾想過「退役」,幸得身邊好友及團體支持,終於「強大(的後盾)戰勝放棄」。

· 徐嘉華澳門直擊

停辦了3年的世界盃,今次在澳門銀河綜藝館舉行,並由以往16人增加至48男、48女參加,大會跟據各選手的世界排名及個別比賽的冠軍人馬等,男、女子組各分開16組,每組3人,只有小組首名可躋身淘汰圈比賽。

杜凱琹與冠軍獎盃
杜凱琹與冠軍獎盃

 

港隊共有3人可以世界排名躋身今屆世界盃,男單有世界排名35的黃鎮廷、女單有排名47的杜凱琹及52位的朱成竹;今日率先上陣是阿杜,上周六晚才從捷克打完世界混雙奧運資格經香港到澳門參賽,問她可受時差影響,她表示:「其實很多歐洲球手都是從這樣(從歐洲到澳門),都習慣了,沒有太大影響,狀態都OK。 」

大會在綜藝館分開2個波台同時進行男子組及女子組的比賽,小組賽票價由100至480港元不等,早上的比賽已有不少球迷入場,大多為支持國家隊的選手而來,而阿杜在賽後也有不少人爭著要她的簽名。

阿杜賽後接受訪問
阿杜賽後接受訪問

 

 

朱成竹(前)及世界第一的中國球星孫穎莎(後)剛完成首輪小組賽,結果港將以0:4敗陣。
朱成竹(前)及世界第一的中國球星孫穎莎(後)剛完成首輪小組賽,結果港將以0:4敗陣。

 

 

 

 

 

杜凱琹對中國王藝迪
杜凱琹對中國王藝迪

 

 

杜凱琹賽後為球迷簽名
杜凱琹賽後為球迷簽名

 

樊振東及德國杜達
樊振東及德國杜達

 

樊振東及德國杜達
樊振東及德國杜達

 

 

說回比賽,阿杜由女子隊教練張瑞帶領入場,面對杭州亞運女單銅牌得主、世界第3的王藝迪,阿杜開局慢熱,第一局先以4:11敗陣,但第2局開始上力,一分分咬住,中段曾多次平手 – 6:6、7:7,之後越打越有信心,終以11:8扳回一局;場入也有不少球迷為阿杜打氣,可惜隨後2局未能延續威勢,以5:11、4:11,大分1:3落敗。

她賽後表示:「這個賽制對我們低排名一點的球手並不好打,大多數小組就要對高排名的國家隊球員,小組開始已很難打,今日能從王藝迪手上拿到一局,希望明日可以再爭取勝仗,要拿小組第一一定很難,我目標是拿小組第2,雖然出不到線去淘汰賽,但拿到局分也可以在世界排名上加點分,對巴黎奧運的排名也有幫助。」阿杜將於明午1時50分對德國世界排名37的單曉娜。

杜凱琹小休時跟教練張瑞互動
杜凱琹小休時跟教練張瑞互動

 

說到同行的張瑞教練,阿杜再次提起去年䧟入低谷,甚至曾想過「退役」,她說:「去年因為手部傷患,很多時候頂不住,比賽打到一「擗」屎,我跟瑞姐(即張瑞教練)講過真是要退役,就算當時距離巴黎奧運只差一年,但打到差到,我自己都頂不住,又打得不好,手的傷又沒法治好,但比賽不斷,好難受。」

「那時的感覺是,人在比賽,但又不是比賽,只得一個軀體,但靈魂不在,那段時間有點長,曾打過三次『封閉針』在手上,直到今年一月才開始正式回來,開始也打得不好,一點點的回來了。」阿杜也多謝瑞姐的爸爸,在自己最難過的時候,特製了一塊「鐵板」給她每天練,她說:「那塊鐵板比正常的板還要重,他叫我每天練習那個動作;此外,在心理上,除瑞姐的鼓勵外,其他隊友或者我們團隊,包括有些好朋友在心靈上很多的支持。」

黃鎮廷今日沒比賽也到場館觀看同組的樊振東的比賽
黃鎮廷今日沒比賽也到場館觀看同組的樊振東的比賽

 

阿杜亦有跟東奧女團銅牌隊友也正經歷傷患的蘇慧音傾訴,分享自己如何過渡傷患時期,她說:「最終是強大(的後盾)戰勝放棄,我身邊有好多好好的人幫我,這很重要。」

另外,曾於2016年奪世界盃銅牌的黃鎮廷今日沒比賽,但也到場館練波及睇波,特別看了同組的世界第2樊振東對德國道達(Benedikt Duda)一場比賽,他明晚6時20分先對道達,期望取得首勝。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