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歌苓三藩市會讀者 分享新作《米拉蒂》

嚴歌苓(中)及多位嘉參加新書分享會。記者洪郁欣攝

知名作家及編劇嚴歌苓14日在三藩市總圖書館舉辦新書分享會,為讀者們介紹其新作《米拉蒂》。分享會上有不少熱情的讀者爭先恐後與嚴歌苓交流及提問,還有讀者現場誦讀了為她做的詩。

《米拉蒂》主要講述二十歲的米拉蒂1980年代初從部隊文工團轉業,從一個被動的表演藝術舞者轉為一個獨立思考創作的年輕作家。故事圍繞米拉蒂的個人經歷,見證中國兩代藝術家、作家、知識分子在八十年代的覺醒和幻滅。

新書分享會由三藩市總圖書館、美國華文文藝界協會、紅杉林傳媒等聯合舉辦,邀請了小說家沙石、呂紅博士、張偉民教授及導演對談點評、討論在美國的中文創作、分享作品等,以激發讀者共鳴及靈感火花。

嚴歌苓生於上海,少年從軍,二十歲從文。1986年出版第一本長篇小說,同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她於1989年出國留學,自1990年起陸續在海外發表了近百篇文學作品。她的多部作品被改編為影視作品,由張藝謀、陳凱歌、馮小剛、李安、李少紅、陳沖等著名導演執導或製作。嚴歌苓代表作有《天浴》、《扶桑》、《金陵十三釵》、《芳華》等。她的小說被譯為英、法、荷、意、德、日、西班牙等21種語言。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