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384呎小屋要價170萬 火速成交

古柏蒂奴一間面積只有384平方呎的小屋,叫價170萬元,上市六日,以更高價錢成交。KTVU電視畫面

經紀(左)帶買方代表謝小姐(中)參觀這間小房子。KTVU電視畫面

本報訊

灣區房地產市場火熱依舊。矽谷古柏蒂奴(Cupertino)一套待售房屋,儘管面積很小,和一間酒店房間差不多,但竟要價170萬元。上市六日,星期五(12日)已順利賣出。

根據KTVU電視新聞報道,這套成功出售的房屋只有384平方呎,甚至沒有暖氣也沒有煤氣爐。但是賣家代理稱,在前一個周末開放參觀時,卻有100多名買家表示有意購買。

到最後,離房屋正式出售僅6天,一位音譯姓謝的華裔買家謝小姐Cherry Xie,以高出售價不少的報價,拿下了這套房屋並簽署合同。

這套房屋只有一個臥室以及廚房、廁所,一眼可望到頭。房屋本身條件雖然一般,但真正吸引買家的是這套房屋所在地塊達到7800平方呎,被認為有較大的發展潛力。

謝小姐也稱,現在這市場挺瘋狂的。她說,自己已經花了至少3個月到處物色房屋,但是要在古柏蒂奴尋找到想買的房屋十分困難,部分原因可能是美聯儲多次未如預期降息,大家認為最近降息是較有可能的。

她說,當時第一次看到這套房屋時,以170萬元的售價,她還以為房屋的面積會更大一些。

不過她說,自己是代表另一個人買下這套房屋的,那個人希望在房屋的地塊建造房屋。

在古柏蒂奴這樣的科技業就業聚集區以及好校區,花高價買下房屋然後將房屋拆掉重建,是常見的事。

然而,據業內人士指出,要重建房屋,費用因不同的要求而有較大差別,但從設計到審批到建造,可能仍然要花過百萬元費用,以及重建整個過程的時間可能達到一年半。

地產經紀Faviola Perez Bonafede表示,自己並不驚訝會有人肯花那麼多錢去買一套那麼小的房屋,因為業主完全可以通過在房屋地塊上拆掉舊屋建新屋使物業升值,這套房屋所在的社區,周邊房價達到400萬元至500萬元的水平。

據指,出售的房屋是始建於1940年的一間狩獵小屋,後來才逐漸變成一間住宅。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