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女上司似變性人 「幼稚」市警被開除

紐約市警務處一名警員涉嫌違反紀律,包括多次冒充市民誣衊投訴女上司,早前已被警隊開除。

《紐約郵報》報道,涉事的見習沙展拜拉姆(Aram Bhairam)於2010年加入警隊。他被指屢次冒認不滿的市民致電投訴,誣衊其女上司、警察上尉埃爾南德斯(Marlene Hernandez),進行「幼稚」的挖苦。

報道引述紀律調查記錄顯示,拜拉姆在2022年2月1日曾4次投訴埃爾南德斯,揶揄西班牙裔的埃爾南德斯像變性人,嚇壞他的狗,建議她戴上面具。他又指控埃爾南德斯十分粗魯,對市民無禮貌,毫不尊重,市長亞當斯應把她革職。

警方調查人員審視這些投訴,透過電話記錄追蹤到拜拉姆,把案件轉交內務部跟進,再揭發拜拉姆曾於未經授權下違規使用警隊的電腦資庫。

調查顯示,拜拉姆在2020年12月至2022年5月期間多次使用該資料庫,翻查車牌和逮捕歷史,包括用家人和朋友的車牌號碼,查看是否有未繳交罰單或是否被停牌。另外,他亦曾經用前女友的車牌號碼搜尋資料,並多次查看女伴的逮捕歷史。

拜拉姆在內部聆訊中辯稱,打電話投訴只是開玩笑,因為他覺得埃爾南德斯在背後嘲笑他,包括取笑他有皮膚病。他又說,使用內部電腦是為了「幫助」家人和朋友,而幫助人是他南美洲蓋亞那(Guyanese )文化的一部分。然而,警隊不接納其解釋,今年1月把他解僱。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