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市倉庫卡車 險被盜

近日,工業市某倉庫發生了盜竊未遂案件,停在倉庫前的卡車險些被盜。據瞭解,工業市是華人倉庫密集的地區,有眾多華人公司、海外倉等等。東區華人治安協會TACF(社區治安 人人有責)表示,建議倉庫多方位安裝監控攝像頭、警報系統,不要留有死角;如果可能的話,在停車場安裝閘門;也可以幾家業主聯合起來分擔費用,鄰里守望相助。

TACF會長管毅秀表示,4月11日晚上九點左右,位於工業市的一家電腦公司倉庫前停著的兩輛卡車被小偷光顧。幸好卡車車頭有加鎖,沒有被偷走,但是小偷灌膠在卡車鑰匙孔,還剪斷了線路。監控中看到,當天晚上半夜二點,又有一部車開到倉庫附近,停了一陣子再開走,疑似有可疑人士頻繁來到倉庫附近踩點。

管毅秀稱,洛杉磯警局工業市分局的Ruano警官將在企圖盜竊卡車的區域進行額外的加強巡邏。他強調,在倉庫各方位安裝監控攝像頭是關鍵,不要有監控死角,各個角落都要看清楚,以監視周圍的環境。此外,他呼籲在街道上也安裝攝像頭,把倉庫附近來來往往的車輛留下紀錄。鄰近的幾家倉庫可以一起分擔監控費用,相當於鄰里守望計畫。他指出,作為對犯罪行為的威懾,倉庫需要安裝警報系統。如果有可能的話,在停車場可以安裝閘門,或者鄰近的幾家業主可以聯合雇請保安巡邏。

然而他坦言,這種現象歸根結底還是政府對罪犯的從寬處理導致。「為了扭轉這種狀況,我們需要政府嚴懲違法者。沒有後果的犯罪,只會助長更多的犯罪。現在的軟政策不會奏效,我們需要對罪犯判處重刑,才能扭轉局勢。」

據悉,洛縣警局將在接下來舉辦一系列的華人區警民講座,向民眾科普:常見貨櫃盜竊種類、執法人員如何處理貨櫃盜竊、貨櫃盜竊如何報案以及預防措施、網路詐騙犯罪、稅務詐騙、貨物保險等等,部分講座的時間地點如下:

4月15日晚7點,位於羅蘭崗社區中心,講座主題是社區犯罪和鄰里巡邏。4月17日下午1:30,位於El Monte的安博空間,講座主題是貨櫃盜竊現況和預防措施。4月25日下午6點,位於哈崗社區中心,講座主題為社區安全、網路詐騙、仇恨犯罪。

羅蘭崗學區教委、華人協會會長陳正治表示,羅蘭崗社區協調委員會 (RHCCC)的四月份主題就是社區治安和社區巡邏,警民講座是很好的機會來增進警民交流,共同改善社區。本報記者周重佑洛杉磯報道

工業市某家公司倉庫的卡車被小偷光顧。受訪者提供

哈崗社區中心的警民講座。官網截圖

羅蘭崗社區中心的警民講座。官網截圖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