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甘迺迪訪愛荷華 冀獲當地參選資格

小羅伯特甘迺迪到訪愛荷華州,希望能在當地獲得參選資格。 美聯社

正以獨立身分競逐總統的小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13日到訪愛荷華州,希望能在當地獲得參選資格。

綜合美聯社及ABC報道,根據愛荷華州的選舉章程,參選人需在當地舉行代表大會,並邀得至少25個縣份、超過500名合資格選民出席,名字才可出現在選票上。

小羅伯特甘迺迪13日舉行活動後,會議休息期間的數字顯示,愛荷華州超過35個縣共有686名代表出席,假如核實的話已經符合條件。

小羅伯特甘迺迪為了籌備11月選舉,正爭取在全部50個州能夠參選,目前只有猶他州已確認其資格。

而在這次活動中,45歲選民蒂爾尼(Kristy Tierney)稱,她對兩黨制度已經厭倦,也不滿民主、共和兩黨提名人,因此駕車跋涉180哩前來支持小羅伯特甘迺迪。在場的其他選民中,不少人都表示總統拜登與前總統特朗普再次對決,情況讓人失望,寧可推舉新面孔。

小羅伯特甘迺迪已選定沙納漢(Nicole Shanahan)作為搭檔,令沙納漢成為國家史上首位有華裔血統的副總統參選人。2人以往都曾屬於民主黨,而這次參選期間,部分選民的基本盤又與共和黨重疊,因此兩大政黨都擔心他們會瓜分票源,足以左右最終結果。其中愛荷華州的共和黨官員形容,小羅伯特甘迺迪純粹是「干擾」,只顧宣傳自己的陰謀論,對拜登執政期間的問題隻字不提。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