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批掩口費案潛在證人

特朗普公開批評掩口費案2名潛在證人,包括其昔日私人律師科恩。 路透社

前總統特朗普公開批評掩口費案2名潛在證人,明顯牴觸禁言令。分析形容,特朗普此舉等於挑戰法官底線,令人好奇他在案件開審時會否遭受懲罰。

綜合美聯社及NBC報道,特朗普13日在社交平台發文,將矛頭指向昔日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以及曼哈頓前檢察官波梅蘭茨(Mark Pomerantz),形容科恩是「名譽掃地」的「重罪犯」,撒謊卻沒有遭受起訴,而波梅蘭茨離開檢察官辦公室後也做出「可怕」行為,但同樣無需面對法律責任。

特朗普在帖文中並沒解釋科恩如何「撒謊」,以及波梅蘭茨為何應遭受檢控,但2人都是掩口費案的潛在證人。

其中科恩2018年認罪,表示自己2016年大選時受特朗普指示,向2名女子墊支掩口費,換取對方不要披露與特朗普之間的一夜情,其中13萬元交給成人電影女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然後以法律費用名義,分次從特朗普處領回款項。至於波梅蘭茨擔任檢察官期間,曾主持調查掩口費案,但是在2022年辭職。

科恩13日受訪時表示,特朗普習慣對不利他的人毫不留情,因此這次聆訊構成巨大壓力。掩口費案定於15日開庭,法官已頒布禁言令,禁止特朗普批評證人、陪審員及法庭工作人員。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