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超大風暴 總統拜登對洛杉磯發災難聲明

美國總統拜登週六(4月13日)就今年2月初襲擊了加州南部和中部地區的超大風暴發布「災難聲明」,為南加州提供了更多的重建資源。

根據白宮聲明,美國聯邦政府將為這場在2024年1月31日至2月9日期間肆虐,帶來龍捲風、洪水、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等創傷的冬季風暴受災區提供聯邦援助,以補充加州及地方政府的重建,相關資金可用於維修和緊急工作。

該聲明的適用範圍包括洛杉磯縣、文杜拉縣、布特縣、格倫縣、蒙特利縣、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聖塔芭芭拉縣、聖塔克魯茲縣和薩特縣。

針對白宮的聲明,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14日透過社群平台X表示感謝。他指出,加州先前已就二月初的風暴發布了總統重大災難聲明,最新的災難聲明將為加州當地社區帶來更多資源,幫助地方從風暴的廣泛影響中恢復過來。

今年2月份,南加州遭受了數百起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的嚴重打擊,摧毀了無數房屋和道路,並嚴重影響了幾條交通繁忙的路線,包括穿過聖克萊門特的重要鐵路。洛杉磯訊

加州因為今年初的風暴而受災嚴重。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