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之都」美譽 矽谷聖他克拉市當之無愧

樂壇天后泰勒絲去年在聖他克拉市舉行演唱會,轟動全灣區。灣區城市新聞社

去年夏天,樂壇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The Eras Tour」巡演來到矽谷聖他克拉市(Santa Clara)。該市隆重其事,甚至一度改市名為「Swiftie Clara」。Swiftie泛指泰勒絲的歌迷粉絲。

最近一項調查發現,聖他克拉市是全國最具泰勒絲色彩的城市,堪稱「泰勒絲之都」(Swiftie Capital)。

《聖荷西信使報》報道,網上賭博及研究網站Casino.org研究了2023年泰勒絲巡演的20個城市,對這些城市的巡演觀眾數量、Google搜索、TikTok發帖,還有巡演周邊以泰勒絲巡演為主題舉辦的活動等多種維度,給這些城市打分,發現聖他克拉市獲得了唯一的滿分。例如,研究發現,去年7月28日至29日,泰勒絲在聖他克拉市兩日巡演期間,TikTok有約1.07萬條關於巡演和歌手本人的短視頻發布上網,其中一條出圈視頻集得400萬讚和1900萬播放量,拍到泰勒絲在演唱會上指著人群,背後是大美國遊樂場在放煙花。泰勒絲後來還調侃說,「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是(聖他克拉市)市長。」

真正的聖他克拉市長Lisa Gillmor去年7月底向泰勒絲授予榮譽市長的頭銜。現在她表示,對於聖他克拉市被冠上「泰勒絲之都」名號,她十分自豪,原因是「很多人都知道她曾經在我們城市開演唱會,我確實認為這事情已經產生長久的影響」。

據估計,去年的兩天巡演,共有13.7萬名歌迷粉絲湧到聖他克拉市參加演唱會,為這個城市帶來大量的人氣。

文旅機構「探索聖他克拉市」(Discover Santa Clara)總裁Christine Lawson表示,她並不驚訝聖他克拉會成為「泰勒絲之都」,人們早對這名歌手的到來十分期待,「儘管我們以前接待過其他傑出的藝術家,也有過門票賣光的演出,但泰勒絲的『Eras Tour』巡演仍然為我們的城市帶來了無與倫比的曝光率」。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