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季亞洲躍動電影節近尾聲 閉幕夜放映香港影片「出租家人」

第18季亞洲躍動電影節(Asian Popup Cinema)在3月20日啟動,如今又到了尾聲時刻了。在4月20日(星期六)是第18季亞洲躍動電影節的閉幕夜,當晚將首映《出租家人》。

該片由劉偉恆執導,曾志偉、恬妞、陳家樂主演。劇情有趣且深有意義,引人透過故事讓觀眾做深入的反思,要及時珍惜身邊人的喜劇片。當晚導演劉偉恆與男主角陳家樂將出席,陳家樂也獲得第18季亞洲躍動電影節的「燦爛之星」的榮譽。

導演劉偉恆與男主角將出席

4月20日下午6時舉行酒會,4月20日下午7時將放映「出租家人」及頒獎儀式。地點在AMC New City 14,(1500 N Clybourn Ave, Chicago, IL)。屆時出席的包括了「出租家人「導演陳偉恆」、本屆燦爛之星獲獎人陳家樂、紀錄片《白娘子:最後的桂花》導演黃翠華(Isabel Wong)的或也將出席。「 最後的桂花」為紀錄片,美國首映。此片在1972年由黃翠華執導、自費製作第一部國語音樂劇「白娘子」,在尖沙咀公主劇院上演了60場,作品採用百老匯音樂劇模式,融合了東西方戲劇風格。將中國傳統音樂、舞蹈、服裝、舞台設計與西方現代概念結合。後來部分拍攝過的鏡頭遺失了,及至近年演出的部分電影記錄卻奇蹟般地被發現。修復後的倖存鏡頭成為這部紀錄片《白娘子:最後的桂花》的結局。

本季的核心電影是4月13日(星期六)的《尋她》(GOOD AUTUMN, MOMMY)由陳仕忠編劇並執導,舒淇、白客、張本煜主演–演出的地點在AMC New City 14,(1500 N. Clybourn Avenue Chicago, IL 60610),「尋她」由獲獎女演員舒琪主演,飾演一名因新家庭成員失踪而被迫踏上變革之旅的女性。放映時間4月13日下午 2時30分。地點在AMC New City 14。

13日放映日片「高野豆腐店」

此外,4月13日(星期六)下午5時30分放映日本影片「高野豆腐店」 (Takano Tufu)是一部溫馨的父女故事。父親辰雄(Tatsuo )和他的女兒春(Haru) 在日本尾道經營高野豆腐店。他們每天天一亮就開始工作,精心挑選豆子來做豆腐。日子過得很平靜,辰雄卻得知自己的健康狀況不佳,並擔心離婚後回家的春獨自一人。在一些朋友的幫助下,他開始策劃一項秘密配對策略,為女兒春尋找伴侶。

第18季亞洲躍動電影展壓軸好戲將在4月21日(星期日)下午2時在AMC New City 14放映由威尼斯職業金獅獎得主許鞍華終於拍攝了她最珍視的題材—輓歌,因為她一直是香港新浪潮這一代偉大導演中最文學化的。透過與香港一些最著名詩人的個人接觸,許氏展現了這座城市當代詩歌的地形。觀眾評論為「一封寫給香港、台灣和中國大陸的情書,由寫給他們的個人情書組成的詩。對詩人的訪談和簡介可以將他們的作品置於背景中,並豐富人們對各自文化的理解。我知道這可能聽起來很無聊,但這確實是一部安靜美麗的電影。」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