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銷售低迷贊助奧運盼贏回市佔率

Nike在11日與包括肯尼亞馬拉松明星基普喬格和英國短跑名將史密斯在內的運動員,一起推出為其贊助的球隊提供的奧運裝備,並看好這些頂級運動員代言可以幫助其贏得更多的日常消費者。

鉅亨網報道,經過長期的銷售低迷,今年夏天的巴黎奧運會為Nike提供了一個新的機會,將全世界的注意力引向其高性能產品,例如零售價285美元的Alphafly 3馬拉松鞋。除了為美國運動員提供所有運動項目裝備外,Nike還將為參加奧運的加拿大、中國、肯尼亞、德國和烏干達的田徑隊提供裝備;為中國、法國、日本和西班牙的籃球隊提供裝備,並為新比賽項目運動員提供裝備:在巴黎奧運為韓國提供霹靂舞裝備。

Nike將在奧運會上重點展示的高端鞋款服務的受眾相對有限,但其更廣泛的目標是銷售更多入門級和中檔跑鞋。Nike重點介紹零售價在130至160美元之間的Pegasus鞋系列。Nike還重點介紹其「Air」緩衝技術,該技術用於從馬拉松鞋到運動鞋的各種產品,以及使鞋子更輕的針織材料。

Nike運動創新實驗室副總裁納斯表示:「我們從最優秀的運動員那\xf9媥麭郱s的涓滴效應,因為我們專注於確保創新適用於不同的體型、跑步速度和風格。」On Running、Hoka和 Lululemon等品牌正從Nike手中奪取市場,而放棄厚實的籃球運動鞋轉向愛迪達Samba等低調「復古」鞋的趨勢,也在損害這家運動服裝巨頭的利益。納斯說,「競爭肯定會更加激烈,了解消費者的想法和反應是件好事。」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