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天氣將幫助選手們取得佳績 第128屆波士頓馬拉松賽15日盛大舉行

世界最著名的馬拉松賽事之一波士頓馬拉松下周一(15日)將在麻州盛大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三萬名優秀選手將參加第128屆波士頓馬拉松各個組別的比賽。選手們將於15日早上從麻州霍普金頓(Hopkinton)鎮開跑,衝向距離26英里的位於波士頓公共圖書館門口的終點綫。

在去年4月17日舉行的第127屆波士頓馬拉松賽中,來自台灣的129人與各地僑胞共150位台灣跑者一同參賽,均為業餘選手。去年成績最佳的台灣參賽者是編號929,18-39歲男子組的鄭博軒,取得2小時42分28秒的好成績。今年的台灣參賽者有望取得更好的成績。

波克萊台灣商會創始人游勝雄去年自掏腰包,和商會同仁一起宴請來自臺灣的參賽者們享用龍蝦大餐,這已經成為近年來的一個傳統。去年比賽當天氣溫只有約華氏50度左右,沿路時還有強風驟雨,冷到有些跑者手腳冰涼到快要僵凍,但沿途有觀眾們熱情的加油助威,讓許多跑完全程的參賽者都表示很高興。

去年在台灣選手中成績最好的鄭博軒回顧說,這場比賽跑起來最舒服的是整條賽道42公里幾乎從頭到尾都有人群在場邊加油,還有無限的手掌可以擊掌,觀眾們一直喊:「You look Good!!」

「在經過衛斯理學院的時候,女生的尖叫聲不絕於耳。雖然跑到30公里的時候一度覺得自己有希望突破2小時40分鐘,感覺不喘,但訓練不足導致後段雙腳一直在抽筋邊緣沒辦法再加速。跑完整個感受到寒意來襲,我抖到一路去領寄物的路上,好幾個醫護人員來問我還好嗎。」鄭博軒先生回顧他去年參賽的情形說。

波士頓馬拉松作為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現代馬拉松,舉辦於麻州的愛國者日,也就是每年四月的第三個星期一,而麻州是美國獨立戰爭的爆發地,愛國者日就是紀念1775年4月在麻州萊克星頓鎮打響的美國獨立戰爭第一槍。今年是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11周年,4月15日也在爆炸案之後被命名為「波士頓同心日」(One Boston Day),本周末及比賽當天,市長吳弭將出席多個「波士頓同心日」相關的活動。在世界最著名的六大馬拉松賽事中,只有波士頓馬拉松不是在周末舉行。麻州春季的氣候以復雜多變著稱,過去120多年來,比賽當天下過雪5次、有大雨5次、有異常炎熱11次。下周一比賽當天天氣晴朗,溫度將有華氏60多度,而且跑者會有順風助力,參賽者的成績應該好於去年。

本報記者李強波士頓報道

鄭博軒(929號)在去年的比賽中。資料圖片

 

衝過終點綫之後,鄭博軒顯得非常疲憊。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