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食品沙漠社區設新鮮食物店 伊州州長多管齊下提供次輪補助金

伊州州長普瑞茲克普立茲克(J.B. Pritzker) 在4月9日,在芝市的「芝加哥市場合作雜貨店」宣布了第二階段的伊州雜貨倡議(Illinois Grocery Initiative ),將提供第二輪補助金在食品沙漠的社區開設新店,也宣布了其多管齊下消除伊州食品沙漠的第二階段計劃。

州長普瑞茲克的“”伊利諾州雜貨倡議在去年經兩黨投票通過,最初在設備升級撥款計劃期間為當地雜貨商提供了350萬美元的撥款資金。 該計劃的申請已於3月25日截止,但獲獎者尚未公布。

雖然第一階段支持現有獨立雜貨店的設備升級,但該計劃的第二階段稱為「食品沙漠中的新商店」計劃,將為在食品沙漠中開設新的雜貨店提供贈款。

普瑞茲克在周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全州各地,我們看到小型雜貨店在食物來源很少的地區努力維持營業,因為他們面臨維護成本和全球通貨膨脹的影響。提供補助金可以為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提供與商店開業相關的資本和非資本費用的報銷。」

但這些獎項的金額在16萬美元到240萬美元之間,要求接受者提供相當於撥款三分之一的配套資金。對雜貨店的要求是:位於食品沙漠中;菸酒銷售收入的30%以下;接受補充營養援助計劃和女嬰和兒童計劃的付款,並為社區提供新鮮食品的多樣性做出貢獻。

在近日的發佈會中,州長詳細介紹了生活在食物匱乏地區對健康的影響,包括糖尿病和心臟病。他表示,超過300萬伊利諾伊州人生活在食物沙漠中,有些父母必須長途跋涉才能為家人找到價格合理、營養豐富的食物。

去年,伊利諾州的「雜貨倡議」最初為試點計畫提供了總計2,000萬美元的資金,但由於需求增加,州長普瑞茲克提議在2025年預算中追加1,000萬美元。副州長朱莉安娜·斯特拉頓(Juliana Stratton)在新聞發布會上也聲稱,當每個人無需長途跋涉就能獲得新鮮、營養豐富的農產品和與文化相關的食材時,此計劃才取得真正的意義。

根據伊州農業部的統計數據, 大約有330萬州居民居住在美國農業部指導方針認為是食物沙漠的地區。在全州範圍內,17.4% 的人口獲得負擔得起的營養食品的機會有限。例如伊州的派克縣中部和摩根縣西北部(Pike County and northwest Morgan County)就是食品沙漠地段,在那裡獲得負擔得起的、有營養的食物是有限的。

此也是伊州立法者想要改變的事情。 去年伊州立法者創建了伊利諾州雜貨倡議,由州長普瑞茲克簽署成為法律。 透過該計劃,將投入2000萬美元,希望提供激勵措施,鼓勵在服務不足的地區開設新的雜貨店。收入只是美國農業部用來指定食物沙漠的衡量標準之一, 此外還將缺乏交通和鄰近因素納入考慮範圍。 如果人口普查區至少 33%的人口距離城市地區的雜貨店超過半英里,或農村地區距離雜貨店超過10英里,則該地區將被標記為食物沙漠(Food Dessert )。美國農業部表示,在全州範圍內,這些標準使5,360 萬人(佔總人口的 17.4%)在獲取食物方面處於不利地位。

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工程院和醫學院的報告《食物沙漠對公共衛生的影響》,由於有限或無法進入儲存新鮮農產品、低脂乳製品、全穀物和其他健康食品的食品零售商或超市,這些人群可能更有可能患上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具有諷刺意義的是,生活在食物荒漠中的一個嚴重健康後果是肥胖。由於無法獲得新鮮營養的食品,生活在食物荒漠中的人們通常飲食熱量高但營養價值低的食物。

阿靈頓高地民主黨眾議員瑪麗貝絲坎蒂 (Mary Beth Canty) 是該法案的主要發起人,她指出食物荒漠也會導致「焦慮和憂鬱的頻率增加」。同時糧食荒漠會限制經濟成長,統稱透過對小企業進行大量投資,我們將解決這些令人衰弱的問題,同時幫助全州的企業蓬勃發展。

伊州商業和經濟機會部將透過委託一項研究來啟動這一進程,以了解歷史差異、地理趨勢和潛在的解決方案。伊州將透過技術援助、可行性研究、免稅以及獲得土地、設施或設備資金等方式向政府實體和獨立雜貨商提供支援。

商業和經濟機會部主任克里斯汀·理查茲表示,伊州雜貨計劃將為生活在食物荒漠中的家庭提供可靠的食物。

州長普瑞茲克強調, 伊州雜貨倡議是確保伊利諾州的家庭能夠實現美好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

本報芝加哥訊

生活在「食品沙漠」 社區的民眾,由於無法購買到新鮮的蔬果,因此只能吃高熱量低營養的食物。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