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人士注意!暫停狗的繁殖許可證使用權是好是壞?!

洛杉磯市議會在本週星期二,進行討論「是否該暫停狗隻繁殖的許可證」,旨為應對該市政府所管理的六家動物收容所中,因動物過度繁殖與收容所容量不足的問題。

為了實施暫停狗隻繁殖許可證的臨時措施,市議會將需要通過一項法案,但由於上週,社區豐富委員會(Community Enrichment Committee)的表決尚未通過了這項法案。

不過,根據市政文件顯示,當收容所連續三個月處於75%以下的容量時,該暫停措施將被取消,如果收容所的容量超過75%,則暫停狗的繁殖許可證措施可以自動恢復。

官員先前曾表示,收容所因狗隻過度擁擠而「面臨嚴重危機」,這與全國公立和私立動物收容所的狀況和趨勢是一致的。

洛杉磯市的六家收容所近幾年來一直處在狗、貓和兔子的數量持續增加的狀態,委員會成員和許多來自私營部門的動物倡導者已經不斷遊說 「停止繁殖」和「加強為動物進行結紮手術」,才是作為真正解決因動物過度繁殖與收容所容量不足的重要解決方案!

依據市政文件的內容,部分動物收容所的狗數量已經超過了狗舍的容量,並已經超過一年,這需要將狗放置在臨時使用的籠中長達數月,同時也加重了部門工作人員的壓力。

許多愛狗人士認同狗的繁殖許可證應該暫停,因為狗隻的過度繁殖導致收容所的過度擁擠,並給動物和收容所工作人員帶來了極大的壓力,此外,暫停繁殖許可證可以幫助控制狗隻的數量,減少動物收容所的負擔,並提高動物的生活品質!

除此之外,愛狗人士最在意的是認為動物繁殖的行為本身是不自然的,更多是為了滿足商人賺錢的慾望,但繁殖許可證若落入不道德人士持有,也會因此傷害許多動物,像是繁殖場的動物不會被好好對待,且被商人當成生育機器等十分殘忍的行為。

然而有些人不認同狗的繁殖許可證應暫停,這可能會影響到養犬者的權利和自由,尤其是那些有合法繁殖計劃的人,此外,對於一些犬種的繁殖可能是一個重要的商業活動,對於犬主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收入來源,暫停繁殖許可證可能會對這些人造成財務損失。

責任編輯:郭襄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