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學生設計折疊床 助無家者短暫舒適棲息

建築系學生設計折疊床,給無家者小小舒適空間。NBC電視畫面

三藩市一家公立學校在晚間會變成為容納無家者過夜的棲息處,一群建築系大學生設計出一款移動式折疊床,既方便人員收拾,又讓無家住客睡得舒適。

NBC電視台報道,在繁忙上課日結束後,位於米慎區的Buena Vista Horace Mann K-8 小學就會變成無家者暫時棲息處。每天晚上7時,學校人員將健身房和禮堂改裝為收容所,鋪開床墊,豎起隔間,給無家家庭一點隱私,,翌日早上7時,這些東西就會通通被移走。

這種安排對學校人員是一個後勤挑戰,對無家者而言也並非安居良策,三藩市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一群建築系學生為此伸出援手。學生加利(Loway Ghaly)說:「目標和解決辦法是簡化轉變的過程,更好把空間組織起來。」

這些學生在過去一年裡現已做出60多張折疊床,提供給20多個家庭使用,僅需數秒就能收納或打開,還有儲物空間讓住客放置個人物品。加利說︰「那裡人人都愛這張床,他們覺得非常完美。」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