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greens第二財季銷售額超預期

沃爾格林(Walgreens)28日公布的第二財季銷售額超出華爾街預期,但調降全年調整後獲利財測上限,部分原因是零售環境充滿挑戰。

該公司還公布上季巨額淨虧蝕,因為其初級保健提供者VillageMD認列近60億美元的巨額商譽減損費用。由於財務困境,沃爾格林已經關閉了數十家VillageMD診所,並認為該業務對其持續推動從大型連鎖藥局轉型為大型醫療保健公司至關重要。

沃爾格林的新任執行長文特渥斯致力於削減成本並帶領公司擺脫困境。沃爾格林股價去年下跌30%,因為公司面臨新冠病毒產品需求疲軟、藥房報銷率低、醫療保健業務不穩定以及充滿挑戰的宏觀經濟環境。

該公司在新聞稿中表示,有信心透過持續的成本削減計劃實現2024財年節省10億美元的目標。沃爾格林採取裁員、關閉未獲利店面、利用人工智能提高供應鏈效率等措施。沃爾格林將2024財年調整後獲利財測縮小至每股3.20至3.35美元。沃爾格林表示,新的財測反映出零售商面臨的障礙以及售後回租計劃的提前結束。

該公司表示,其藥房服務部門的強勁表現和較低的調整後有效稅率有助於抵消拖累其獲利的因素。公司沒有給出新財年的營收財測,事實上公司自10月以來就沒有提供這項數字,當時該公司表示其銷售額預計為1410至1450億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