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抽籤結果陸續放榜 抽籤者齊盼「好運來」

2025財年的H-1B簽證抽籤(FY 2025 H-1B Lottery)於3月25日中午結束。今年,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簡稱移民局)顯著加快了抽籤進程。在H-1B線上註冊窗口關閉僅48小時後,移民局便完成了電腦隨機抽籤,並於27日開始陸續向中籤者發送通知。

在移民局公布H-1B抽籤結果後,僱主及其代理律師將會收到中簽通知。在移民局的H-1B抽籤結果查詢頁面上,會顯示三種狀態:被抽中(Selected)、已提交但未中籤(Submitted)以及申請被拒(Denied)。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李亞倫表示,預計今年4月1日移民局會全部通知僱主和律師抽籤結果。但由於移民局的系統之前出現過問題,導致註冊截止日期延期,因此不排除通知完成日期延期的情況。此外,移民局通知抽籤結果也可能會分批次進行,並根據申請人的學位等因素有所不同。根據歷年經驗,移民局在系統中更新中籤狀態及發送通知,通常需要一至兩天。此外,僱主與法律代表也需要時間查詢系統。因此,律師提醒,「目前移民局抽籤結果查詢頁面上顯示已提交,但未中籤(Submitted)並不代表最終未抽中,請耐心等待」。

目前社交媒體上已有部分中簽者分享中籤截圖,分享好運,社交媒體某用戶表示喜極而泣,感恩好運,並且希望好運傳給其他抽籤者。同時,還有不少抽籤者在焦急等待結果。

根據多家律師事務所預測,以每年8萬5千的名額,移民局每年會多抽一些來保證有效遞交名額可以達到8萬5千人。根據前幾年經驗,大致每年會抽到大概13萬個名額。如果今年參與抽籤人數是40萬到45萬,那麼今年中簽率將會是30%左右。

本報記者王冰岩紐約報道

紐約移民局入口。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