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河畔越戰紀念碑重新修復 尋回100多個被遺忘之伊州士兵名字

在芝加哥河道華巴斯與州街(Wabash Avenue and State Street)的越戰紀念碑在多年來被忽視與失修,刻有2936名在越戰陣亡的伊利諾州士兵的名字,但年久失修導致100多個伊州陣亡的士兵的名字被遺漏。

經過芝加哥市長布蘭登約翰遜與退伍軍人事務市長辦公室主任凱文·巴爾茲茨 (Kevin Barszcz)在3月27日一起宣布了工程完成後的修復工作。越戰紀念碑在多年忽視導致100多個越戰陣亡的伊州士兵的名字得以修復。

修復後的芝加哥越戰紀念碑將於3月29日(周五)上午 11 點正式慶祝越戰退伍軍人日的場所。2017年簽署成為法律的《越戰退伍軍人認可法》將每年的3月29日指定為全國越戰退伍軍人日。大多數州在每年3月29日或30日慶祝歡迎回家越南退伍軍人節,芝加哥河走道的越戰紀念碑位於華巴斯大道和州街之間,修復完畢並計劃進行定期檢查和進行維護。

今天慶祝越戰退伍軍人日
芝加哥市府在2006年,耗資430萬美元建造的越戰紀念碑是芝加哥市中心河濱步道的中心,但經過多年失修佈滿了被破壞的痕跡,幸好此座用黑色大理石雕刻壯觀的紀念碑刻有所有2,936名在越南陣亡的伊利諾伊州士兵的名字,已經得到修復。

退伍軍人事務市長辦公室主任凱文·巴爾茲茨巴爾什茨與芝加哥太陽報表示,曾有一名當地越戰老兵向他發出了關於迫切需要的警報。 巴爾什茨稱他直接前往河濱步道親自查看。他發覺至少有一百個,也許更多一點,名字被遺忘了。

巴爾什奇談到拉響警報的獸醫時說,作為一名越戰老兵,這對他來說真的意義重大,爾什奇表示其父親也曾在越南服役,所以他知道此對家人來說意義重大。

維修工作由該市艦隊和設施管理部門提供資金,巴爾什奇明確表示,這種忽視不會重演。日後將有定期的安排,有定期清潔計劃,還有一家公司每年都會去那裡檢查。 如果需要更新,他們會及時更。

前 11 區區長吉姆·巴爾瑟 (Jim Balcer) 是一位榮獲勳章的越戰老兵,在市議會18年的職業生涯期間和之後多次倡導退伍軍人問題。

巴爾瑟受了三處傷,仍然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並因在越南服役三年而遲來地獲得了銅星勳章。前11區區長巴爾瑟稱他永遠不會忘記1986年6月13日,當戰爭結束11年後,芝加哥終於舉行一場遊行,歡迎他和其他越戰老兵回家時,他的心情是多麼激動。當時有超過20萬名退伍軍人在大約 50萬歡呼的觀眾面前遊行。

修復河濱紀念碑獲讚賞
巴爾瑟對巴爾什奇修復河濱紀念碑表示讚賞,這對像他這樣的退伍軍人來說意義重大。巴爾瑟稱要投資它、保持它清潔、保持更新、保持它美好和受人尊敬是正確的做法。 這些都是陣亡士兵的家庭應得。

36區區長吉爾伯特·維勒加斯(Gilbert Villegas)也是一名海軍陸戰隊老兵,現在擔任該委員會的退伍軍人代言人,他表示,多年來的忽視導致一些名字消失,他並不感到驚訝但覺得太荒謬了。這確實表明我們沒有對延期維護給予足夠的考慮。維勒加斯說,這座城市建造了一些紀念碑,但並沒有真正考慮到維護費用。他表是我們為芝加哥人建立了一座退伍軍人紀念碑,卻讓士兵的名字小時是一種恥辱,作為退伍軍人核心小組,他們的工作是確保這些名字不會被遺忘。

米歇爾伍茲 (Michelle Woods) 作為艦隊和設施管理副專員幫助管理 Riverwalk。2005年紀念碑落成時她也在場,她稱親眼目睹了它對與會者的深遠影響,其中許多人與牆上刻著的名字有著個人聯繫,完成紀念碑修復任務時,她感到自豪。

後記:2017年簽署成為法律的《越戰退伍軍人認可法》將每年的3月29日指定為全國越戰退伍軍人日。大多數州在每年3月29日或30日慶祝「歡迎回家越南退伍軍人節」。在50年前的1月27日,結束越南戰爭的《巴黎協定》簽署。50年前的3月29日,西貢機場,美國軍事援助越南司令部舉行降旗儀式,並宣佈撤離駐越美軍。3月29日是越南戰爭退伍軍人節,也是越南戰爭結束50週年紀念日。但是芝加哥的海軍退伍軍人說,最後一場戰鬥實際上是在將近26個月後才真正結束。越南戰爭退伍軍人節在六年前才被正式承認,大多數退伍軍人都認為獲得這樣的認可是一種積極的發展。雖然1973年3月29日可能對撤離的陸基部隊有更大的意義,但越南退伍軍人紀念碑包括了1975年5月之前的陣亡軍人,他們都是戰鬥到最後的人。

本報芝加哥訊

芝加哥河走道的越戰紀念碑經過重新修復後,定於3月29日舉行慶祝活動。 芝加哥市府官網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