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立監獄囚犯 死亡人數增加

媒體揭發加州縣立監獄的囚犯死亡個案不斷增加。美聯社資料圖片

加州監獄囚犯人數下降之際,全州57個縣的縣立監獄死亡人數卻不跌反升,原因包括自殺、吸毒過量和自然死亡等。

非牟利新聞網站CalMatters報道,州長紐森近五年前曾承諾,州府將採取強硬手段避免縣立監獄死亡個案增加。但從那時起,縣立監獄每年死亡人數都高於紐森作出承諾之時,最多的是2022年的251人。聖地牙哥、圖拉爾(Tulare)、科恩(Kern)、河濱(Riverside)和聖伯納丁諾(San Bernardino)的縣立監獄,還刷新各自紀錄。

新冠疫情並非觸發死亡人數上升的因素。加州2022年死於自然原因的囚犯比例是40年以來最少,吸毒過量致死人數呈現升勢,幾乎每位死亡囚犯都是在等待受審期間。CalMatters曾發表偵查報道披露,四分之三的縣立監獄囚犯尚未定罪或判刑,不少人等待審訊超過三年。

州及社區懲教委員會(Board of State and Community Corrections,BSCC)本應負責制定措施保持囚犯安全,但直到最近才開始收到縣立監獄死亡囚犯的報告。2021年一份州審計報告批評,委員會沒有執行其訂立對保護囚犯心理健康和安全的規則和標準。

州府最近開始採取強硬立場。紐森早前任命一位更生人擔任BSCC委員,去年簽署法案,為BSCC增加一位持照保健醫生和一位持照心理或行為健康保健醫生。同時,從2021年起,紐森指示每年編列310萬元予BSCC,該委員會去年報告進行了31次突擊監獄檢查,比它過往每兩年才巡查一次,且檢查前先通知獄方的做法有大幅轉變。

今年7月將有新法生效,BSCC將增加一名人員審視獄中死亡個案。該職位將由紐森提名,需獲州參院批准。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