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熱水襲擊4途人 惡男不准保釋

曼哈頓一名男子涉嫌連環向4名途人潑熱水,傷者包括3名女子和一名男子。他被法官下令不准保釋,還押候審。

《紐約郵報》報道,42歲的被告馬丁(Larry Martin)被起訴二級攻擊罪和一級企圖攻擊罪。他於28日身穿橙衣囚衣到曼哈頓刑事法庭應訊,他在庭上咧嘴而笑,臉上不見半點悔意,法官法伯(Curtis J. Farber)駁回他的保釋要求。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表示,被告涉嫌在近兩小時內,在鬧市街頭行走,向4名隨機挑選的市民施以暴力襲擊。白艾榮說,他向受重傷康復的受害人致以慰問,並強調市民在曼哈頓街頭行走時,不應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法庭文件顯示,馬丁涉嫌於3月6日早上7時10分,先在東44街一帶向一名男子潑灑滾燙的熱水,導致對方頸部燙傷。他其後往西行,在7時45分於第六大道附近,向一名女子潑熱水,使她燙傷和聽力受損。之後,他移步到時代廣場地鐵站附近,在8時15分向另一名女子潑熱水。最後,他在8時40分於西35街向一名女子的胸口和手潑熱水。

警方稱,馬丁有襲擊前科,曾因涉嫌在2021年8月於皇后區襲擊一名70歲男子而被捕。

本報訊

當局指,被捕者馬丁已有襲擊前科。NYPD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