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阿多美化市容 邀藝術家各獻巧思

波羅阿多市街頭的公用設施箱。記者王蔚攝

波羅阿多(Palo Alto)市公共藝術項目投入2萬元ArtLift贈款,徵召灣區藝術家,將該市的公用設施箱改裝成藝術品。申請報名截止日為2024年3月31日晚上11時59分。

這項目將選出20位藝術家或藝術家團隊,以街頭公用設施箱為畫布,設計和繪製原創作品,美化環境,增進社區的共情聯繫。

波市公共藝術項目主任Elise DeMarzo告訴本報,這計畫既能使當地藝術家在工作室和公共藝術之間架起橋樑,又能用藝術給步行區帶來活躍元素。

入選的藝術家將獲得每個地點1千元的津貼,在現場開發他們的原創設計和繪畫。在設計之前將收到500元的付款,當作品被驗證完成後,項目將處理第二筆500元的付款。

關於設計主題,DeMarzo說,「如果被選中,藝術家將被要求創作一個與社區聯繫、同理心和活力等主題相關的設計。」在申請階段不需要進行設計,評審將根據藝術家先前的作品集來選擇藝術家。

申請可在線免費提交:http://CPApublicart.slideroom.com 。申請材料包括最多5個帶有簡短描述的藝術作品範例的圖像。合格的申請將由市府人員、公共藝術專員和不同的社區利益相關者組成評委,考評申請者的藝術成就、技能和材料知識,選出最多二十名決賽入圍者。目前該項目已收到48份申請。本報記者王蔚波羅阿多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