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斯塔湖補水 夏季前可全滿

全州最大水庫「沙斯塔湖」(Lake Shasta)月前大量排水,以便迎接連場風暴帶來的降雨,之後水庫逐步補水,每天蓄水介於半呎到1呎,預計到四月底將填滿,為夏季用水做好準備。

《雷丁探射燈報》(Redding Record Searchlight)引述管理沙斯塔水壩(Shasta Dam)的聯邦墾務局北加州地區經理巴德(Dan Bader)表示,從本月1日起到本周三(27日),沙斯塔湖蓄水量上升12呎,距離滿水位尚有17呎。

局方從本周起大幅降低從沙斯塔水壩排出的水量,使沙斯塔湖可以開始補水。巴德說︰「現在的降雨對我們來說非常理想,到4月底前就會達到滿水的目標了。」

今年沙斯塔湖蓄水情況,比兩年前大幅改善,當年受旱災影響,蓄水量降至歷史新低。

沙斯塔湖是加州最大水庫,屬於「中谷供水項目」(Central Valley Water Project)一部份。沙斯塔湖提供遠至中谷中南部城市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等地用水,提供居民食水、農業灌溉和野生動物棲息地。

州府資料顯示,目前沙斯塔湖達9成滿,是歷史同期水量的115%,北加州另一大型水庫三一湖(Trinity Lake)達79%滿,是歷史同期水量的109%。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