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下城肇多起 咬人持械搶劫案

市警日前公布了一組發生於曼哈頓下城區的暴力搶劫案。涉案團夥相繼以咬人和亮武器威脅的方式,展開了至少2起搶劫案。截至發稿,警方仍在對這一係列案件進行調查中,暫無相關人員被捕歸案。

市警消息,目前所知的首起案件發生於2月22日一個周四的晚高峰6時20分許。案發當時,現年27歲的受害男性與一名身份尚有待確認的男子相約在布萊恩公園(Bryant Park)附近一個街區的某大樓前見面。然而當二人見面後,警方表示,這名涉案男子卻試圖對受害人展開搶劫。在強搶其財物期間,亦張口咬在了受害人的左手上,在其左手留下了一道小傷口。得逞後的涉案男子隨即跑入一輛灰色SUV,沿著5大道向南逃離了現場。而受害人則隨後由救援人員送往了表維醫院接受治療,幸無大礙。

約半個月後,另一名27歲的受害男子於3月4日晚約好了與2名身份尚有待確認的男子在賓州車站附近相見。案發當晚9時30分許,雙方在見面後,在其中一名涉案人員掏出了一件未知武器做威脅後,2名涉案人員隨即搶走了受害人的隨身財物。警方表示,受害人之後得以成功追回其被劫物品,而涉案人員則不知所蹤。

目前警方仍在對這一系列案件進行調查中。暫不可知雙方相約見面的具體緣由為何,尚未能確認是否均與線上二手交易有關。與此同時,警方也鼓勵如有類似經歷的民眾進行報警,以對此立案調查。

民眾如就這一係列案件有任何線索,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 https://crimestoppers.nypdonline.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圖為其中一名涉案人員。 NYPD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