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鼓勵使用電動車 全市增建100個快速充電站

趁紐約國際車展在賈維斯會展中心開幕之際,州長胡楚昨(28日)宣布將在紐約市增建超過100個電動車快速充電裝置。她也歡迎愛車者光臨州府在車展會場設置的展棚,索取全州電動車充電站地圖。

州府近年來大力推廣清潔能源電動車,自2017年以來州能源研究和發展廳已向州內購買電動車的司機發放了超過13.2萬筆購車回贈款,總額超過1.35億美元,州府的購車回贈項目還可以與聯邦降低通貨膨脹法提供的最高7500美元的稅收抵免結合使用,為購買電動車的消費者帶來實惠。截至2024年2月,紐約州已經有20萬輛電動車上路。胡楚昨日宣布州府計劃在紐約市增設超過100個新的電動車快速充電裝置,其中包括將在13個新的電動車充電中心設置的76個快速充電器,紐約市政府擁有的20個目前正在設計階段的快速充電器,以及預計明年開始在拉瓜迪亞機場建造12個充電器。目前正在設計階段的大多數充電設施將在2025年完成,所有站點預計將在2026年投入使用。

這次的國際汽車展將於今日正式開幕,在賈維斯中心舉行至4月7日,參觀者將可以在一級電動車試驗賽道上體驗八種電動車型試駕,並在州府的展台,了解購買電動車的激勵措施、獲取充電站地圖,並在互動平台上規劃旅行路線。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國際車展上州府展示計劃興建的充電設施。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