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郭嘉諾|三獅有改變戰術需要

英格蘭在上周國際賽期間在溫布萊主場進行了兩場國際友誼賽,成績皆不如理想。頭場0:1不敵巴西後,亦只能靠祖迪比寧咸在補時最後1秒的入球,2:2逼和比利時而不至於連敗。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在3個月後舉行,若以現時的情況看來,要讓英格蘭再度在大賽奪冠,領隊修夫基必須重新審視球隊的技戰術考量。

修夫基近期捨棄了三中堅陣式,重新起用四後衛,配搭雙防中迪格蘭賴斯,干拿加歷查或明奴,再着重兩邊菲爾科頓、查洛保雲的側擊,再加上單箭頭形成「4231」陣式。其實現今英格蘭在每場國際賽事已經是主攻一方,筆者認為雙防中陣式未必是最佳選擇。觀乎英格蘭球員當中,入球來源必定是來自比寧咸及哈利卡尼。當皇家馬德里亦因為遷就比寧咸後上進攻而改變陣式至鑽石型「442」,或許修夫基應該考慮將英格蘭陣式調整與皇家馬德里一樣,將比寧咸放在同樣位置。鑽石型「442」陣式的好處是加強中場控球人數的同時,前線有兩位前鋒可以同時攻堅。哈利卡尼配搭拉舒福特、艾雲東尼或奧尼屈堅斯,也是考慮之選。

不要忘記,英格蘭兩邊閘位球員如基爾獲加、阿歷山大阿諾特、捷比亞及芝維爾都善於側擊,還可以選用邊路進攻元素,絕對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陣式。但最重要的,還是要領隊修夫基捨棄一貫保守思想,切合現實需求,或許可以為英格蘭創造歷史。郭嘉諾

—–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https://bit.ly/3uJ3yyF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