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林士果再生一級火災4人受傷

華埠且林士果(Chatham Square)29日晚再生火情,一棟商住兩用樓2樓一住宅疑因電路問題發生一級火情,致4名民眾受輕傷。截至發稿,當局仍在就此次火情原因進行確認中,更多細節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市消防局(FDNY)消息,這起火情發生於當晚7時31分許。案發當時,當局接報,在位於且林士果11號的商住兩用樓內出現大量煙霧,疑生火情。

接到報警後,市消防局與市警立即派員趕至現場,並對樓內人員即刻展開疏散與救援。轄區所在的市警5分局也即刻對事發地所在的包厘街(Bowery)位於披露街(Pell St)和勿街(Mott St)之間路段進行了封路。最終,市消防局共派出12個分隊、60名消防及救援人員在現場展開救援行動,火情也於當晚8時21分許得到控制。

而在被疏散與救援的該樓宇住戶中,則共有4人受輕傷。根據警方,其中一人傷情因吸入煙塵所致,後被送往下城醫院接受治療,並無大礙;而另外3人的致傷原因則暫不可知,但並無性命之憂。

現場目擊者表示,從樓宇外未曾見有明火,介於以往且林士果火情原因,推測或再次為電路問題所致。而據事發樓宇5樓住戶表示,內部情況頗為嚴重,儘管火情發生於2樓,但在5樓便可聞到「很臭味道」,但同樣未見明火。

截至發稿,消防調查局(Fire Marshal)仍在就此次火情進行調查中,造成火情的具體原因尚有待確認,暫無定論。更多細節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自此,這也是且林士果這一商住兩用樓集聚的街區時隔近2年的又一次火情。2022年4月30日晚,位於且林士果6號的商住兩用樓發生5級大火,5名消防員在救援過程中受傷,剛在此入駐不久的金滿庭也因此損失嚴峻,被迫搬離。

消防人員在現場展開救援。

救援人員對包厘街事發地所在路段進行封街,展開救援。

且林士果11號商住兩用樓29日晚發生火情,致4人受輕傷。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