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華男 詐騙禮卡洗錢被判重刑

居住在洛杉磯縣的一名華裔男子和兩名中國公民因洗錢電話詐騙受害者在美國各地標的(Target)商店購買禮品卡而被判入聯邦監獄服刑。

《城市新聞網》報道,據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稱,來自艾爾蒙地市、現年35歲的白布萊德(Blade Bai,音譯),以及哈崗28歲中國公民胡寶文(Bowen Hu,音譯)和鑽石吧29歲的施泰然(Tairan Shi,音譯)分別被判處15年、十年和八年聯邦監獄徒刑。

美國地區法官比羅特(André Birotte Jr.)同時命令白向受害者歸還9萬7815元,胡歸還5萬7156元和施須歸還3萬9416元。

白自2022年2月起一直被拘留,胡和石則在洛杉磯聯邦法院於9月宣讀有罪判決後被還押。

加州中區聯邦檢察官埃斯特拉達(Martin Estrad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被告們參與一場複雜的跨國詐騙活動,主要針對老年人下手,騙取受害者辛苦積蓄。

三名被告屬於詐騙網路的一部分,電話詐騙誘導全國各地受害者購買禮品卡,通常每張五百元,然後向詐騙者提供卡號和訪問代碼。

詐騙者也會冒充警察、政府人員、零售商或技術支援者,謊稱受害者線上帳戶或電腦修復有問題。

法庭文件顯示,在詐騙得手後,一個名為「神燈」的中國詐騙集團透過微信向三名被告出售五千多張標的商店禮品卡。

隨後,被告利用微信聯絡「跑腿」,後者再使用這些禮卡在洛杉磯和橙縣標的商店消費購買昂貴電子產品、其他禮品卡進行「洗白」。

檢察官估計,2019年6月至2020年11月期間,被告們透過禮卡洗錢金額超過250萬。

白於2020年11月因刑事指控被捕,後來獲准保釋。法庭文件顯示,在被聯邦拘留釋放後的幾天內,白又涉嫌參與另一起涉及標的禮品卡的洗錢陰謀。

執法部門於2022年2月根據替代起訴書再次將他逮捕。洛杉磯訊

標的商店禮品卡。美聯社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