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北美部分員工被暗示「非升即走」

麥肯錫上周警告一些美國諮詢師,他們爭取晉陞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在全球諮詢業舉步維艱之際,該公司員工面臨更大的「非升即走」壓力。

知情人士稱,相關備忘錄已發送給北美一些專案經理和助理合夥人,提醒他們這個崗位的員工平均需在兩年半內完成晉陞。在經歷了幾年來大力度招聘後,這是麥肯錫可能正在重新考慮人員配置的最新跡象。麥肯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一直對業績保持著很高的標準,而且會定期完善促進業績的方式,以確保我們能達到績效目標,未來會繼續大力度招聘」。

上個月,高級合夥人再次推選Bob Sternfels任全球管理合夥人,期限三年。雖然整個諮詢行業面臨客戶活動放緩、經濟不利等多重逆風,但麥肯錫稱去年該公司營收達到創紀錄的160億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為了提振士氣,Sternfels今年2月在一份備忘錄中寫下了西班牙語「estamos juntos」,意思是「同舟共濟、並肩作戰」。因為細節未公開,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升職時間表因人而異,請假的員工不會受到負面影響。在某些情況下,收到備忘錄的員工如果選擇在未來幾個月考評前就離開麥肯錫,他們將收到獎金。

「非升即走」是許多全球性諮詢公司採用的策略,如果員工在一段時間內無法獲得晉陞,就只能離職。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