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數碼網路服務 華埠落後其他地區

華人權益促進會27日發布《三藩市的電子數碼沙漠:三藩市華埠和其他社區如何在於使用電子數碼網路服務方面落後於其他地區》報告,調查了華埠缺乏負擔得起且可靠的寬頻網路的情況。如果沒有高品質的寬頻網路服務,學生很難完成作業,家庭很難找到工作或獲得基本服務,老年人會被孤立,小型企業在網路經濟中的競爭能力也會受到阻礙。

要改善寬頻網路服務,就先要解決華埠於使用電子數碼網路服務方面落後於其他地區的不平等問題。其一,高速電纜缺乏可用的選擇。只有 Comcast 康卡斯特提供此服務,但它不是專為華埠提供服務的。高昂的網路訂閱費用也讓低收入社區成員望而卻步——33%的華埠居民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當許多建築物已有100多年的歷史時,升級華埠的網路基礎設施有一定難度。

華人權益促進會對三藩市105 個地址的互聯網速度和定價分析發現,該市最大的互聯網服務提供商之一AT&T對高貧困率地址的較慢計劃收取的費用與低貧困率地址的較快計劃收取的費用相同。這意味著高貧困率的社區付出相同的價格,但獲得的服務較差較少。

在華埠提供的九家寬頻網路供應商中,只有一家提供高速有線互聯網,而光纖網路幾乎不存在,這意味著居民只有幾種高速網路選擇。缺乏選擇導致華埠居民的物價居高不下。近一半的華埠家庭 (44%) 沒有訂閱網路寬頻,而對於那些訂購了網路寬頻的家庭來說,所用網路速度緩慢且不可靠。

報告稱,「在疫情期間,許多低收入家庭難以支付可靠的高速互聯網費用,特別是有多名學齡兒童有遠距學習需求的家庭。」「一些家庭談到了讓多個孩子同時上網連接的困難、他們的負擔能力, 和上網的速度。」華協中心 (CCDC) 與市政府合作,為兩棟散房建築配備了互聯網,但考慮到連接不穩定的以往歷史,房東對於承擔這些新成本猶豫不決。

華人權益促進會CAA政策經理 Anisha Hingorani 認為,「華埠值得擁有各種價格實惠的寬頻網路服務選擇。寬頻網路服務缺乏選擇和競爭加劇了華埠居民要承受高昂價格的情 ,並抑制了重要基礎設施成長的動機。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們虧欠了像華埠這樣的有色人種社區: 他們會失去電子數碼經濟和高速互聯網的連接。」

代表華埠的市 事會主席佩斯金(Aaron Peskin)表示,他的辦公室向三藩市技術部撥款20萬元,用於試點一項計劃,「在擁有大量低收入居民的散房建築大樓中配備免費高速互聯網。」他的辦公室與當地的一個 散房租戶倡導團體合作,列舉了有大量老年人和學齡兒童和青少年的大樓,這些人在大流行期間依賴互聯網參與遠距學習或獲得社會服務。在華埠確定進行此次升級的 12 個可能的散房中,只有 5 棟參與了安裝項目。對於參與的五棟大樓來說,租戶透過與世界其他地方更快、更可靠的連接,體驗了顯著提高的生活品質。

佩斯金辦公室報告稱,大樓管理的不信任是安裝的主要障礙。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