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市府大樓前焚燒美國國旗 第25區區長盧漢士惹來口舌之爭

上周五一群民眾在芝加哥市政廳大樓前面,焚燒美國國旗以抗議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芝加哥市長布蘭登約翰遜親自挑選的住房委員會主席、第25區區長盧漢士(Byron Sigcho-Lopez)被社交媒體拍到他站在焚燒的美國國旗前、拿著麥克風似乎在說話。此照片遭到市議會其他事議員譴責他參加焚燒美國國旗的集會,並討論召開市議會特別會員來譴責他。

事後,第25區區長盧漢士表示,他是事後才抵達市政廳外舉行的集會,當時反對者已經將美國國旗被焚燒以抗議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但他的一些同事並不買賬。

盧漢士區長在25日(周一)堅稱,他是在國旗焚燒後抵達市政廳外舉行的周五晚上集會的,負責抗議活動的退伍軍人已經為將盧漢士區長處於尷尬的境地,這使他成為政治攻擊的目標。

當天。社群媒體上發布的一張照片顯示,第25區區長盧漢士站在人行道上,距離被燒毀的美國國旗殘骸幾英尺遠,拿著麥克風講話。 但盧漢士表示,他個人沒有看到這一點,當他抵達市政廳時,事件已經發生了。

29區區長克里斯·塔利亞費羅(Chris Taliaferro)表示,有相當多的市議員正在考慮呼籲召開市議會特別會議,對譴責決議進行投票。

盧漢士區長指責這些同事捏造事實,危及「他和他家人的安全」,其中一些同事周末在社交媒體上譴責了他。

25區區長盧漢士反駁表示,部分市議員在這裡譴責什麼?,因為他們顯然不知道我是否在那裡,他們就只拍了一張照片,他明白他們在猜測。但憲法保護《焚燒國旗》作為這位退伍軍人的第一修正案權利,甚至沒有人花時間與這位退伍軍人交談。

事後第25區區長盧漢士告訴《太陽時報》。他說他不知道國旗被燒毀了。他·聲稱他的同事透過譴責一名入籍公民的移民,也即是他盧漢士,他一直在組織和捍衛這座城市的正義,市議員的譴責不僅使他的安全,而且使他家人的安全都處於危險之中。

退伍軍人、前芝加哥警官、警察和消防委員會主席塔利亞費羅表示,他和其他考慮譴責的委員會成員認為盧漢士參加集會「應受譴責」。 他補充說,除了譴責之外,他和其他同事還可能要求盧漢士辭去住房委員會主席職務。

第35區區長卡洛斯·拉米雷斯-羅薩(Carlos Ramirez-Rosa)在為欺凌和恐嚇同事道歉後被迫辭去約翰遜的分區主席和市議會院內領導人的職務,他試圖阻止考慮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該決議詢問選民芝加哥是否應繼續成為庇護城市。

塔利費羅表示,盧漢士不僅是在被燒毀的旗幟前講話。他還站在指責美國總統種族滅絕的橫幅前。他是民主黨的成員支持的人。因此庫克縣民主黨也應該採取行動。

理事會成員 第36區區長吉帕維勒克(Gilbert Villegas)、15區區長雷·洛佩茲(Ray Lopez),以及42區區長布倫丹·賴利,也在社交媒體上譴責了盧漢士,他也是考慮進行譴責投票的人之一。

塔利亞費羅指出,僅僅因為焚燒國旗是受保護的言論,並不代表它不值得譴責。人們必須遵守更高的標準與促進民主,市議員為那些捍衛美國旗幟所代表的人而戰。如果市議員做不到這一點,那為什麼要擔任公職呢?塔利亞費羅表示,他不相信盧漢士稱對焚燒國旗一無所知的說法。因為照片顯示那面焚燒的國旗就在他面前三英尺範圍內被燒毀。此違背了作為民選官員應該堅持的立場。

參加周五集會的資深抗議組織者安迪·塞耶批評市議員考慮呼籲譴責第25區區長盧漢士,人們對焚燒國旗表達瞭如此多的憤怒。他只希望我們的政客們對加沙31,000人被殺事件至少表現出同樣的憤怒。他稱,第一修正案就是言論自由,無論人們喜歡與否。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