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辛斯稱預算談判處中間階段

過去數周以來,外界對紐約州議會有機會按時批准州預算的謹慎樂觀態度已經消失,現實的情況是,由於在住房、醫療保健和教育政策方面的分歧,令談判很大可能將拖延至4月1日最後期限之後。

《每日新聞》報道,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27日表示,她打算讓議員們於28日回家過復活節周末,基本上已確認預算案最快下周前也不會獲得批准。

考辛斯對記者形容目前的談判進度時說,「我們正處於中間位置。」

據考辛斯辦公室稱,談判將在周末繼續進行。雖然州長胡楚及州參眾議會領袖都是民主黨人,但三者在關鍵政策上仍存在分歧,州議會尋求比中間派胡楚更積極的支出政策。於1月,胡楚提出了2330億元的預算計劃,州議會其後各自把支出增加至2460億元。與此同時,談判中也包括一些最棘手的分歧,是涉及到包含在預算談判的非財務政策。

一些州議員表示,他們相信預算可以於4月初獲得批准,考慮到奧本尼典型的拖延行為,這已是一個相對及時的結果。去年,州預算案遲了一個月才出台,胡楚當時在立場左傾的州議會內強行提出一項加強州保釋法的計劃。相反,胡楚今年在預算談判中則明顯採取了謹慎態度,避開太具爭議的政策,以試圖避免民主黨在選舉年發生內訌。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