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經濟

大S和她前夫的家事又上了熱搜榜首,明明兩夫妻的事,婆婆再一次站出來開腔,這次說要斷絕母子關係,生怕別人搶了她的聚光燈,真是佩服她的引流智慧,應該又帶多不少貨了。

  微博曾有個問卷調查,超過六成的年輕人夢想從事直播職業,可惜他們只看到了那成功的1%,卻未留意95%的直播者月薪資,還不到上海工資中位數的一半。這意味 甚麼?廉租房、地攤衫、深夜擁擠在天橋下的直播從業者,在用生命賺錢。

  畢竟十二年前的李子柒和她的團隊下了多少番力氣,才能天時地利人和站得上流量頂峰。如今「名媛」團四十人合租寶格麗酒店,一百人日租法拉利拍素材,各個都演富二代、企業家;最近又多了「佛媛」,專在寺廟\xf9堜蝡籉穨蛝g場景;「病媛」得了某種癌症,在醫院仍上 濃妝拍照發帖,過幾天再神奇自瘉。還有不少大齡女子狂噴金句,那人生智慧是琅琅上口,可能不能把濾鏡調低些,就快連鼻子都被濾沒了。

  有個簡單的例子,街頭有人吵架鬧離婚,男女唇槍舌劍互不相讓。街尾也有對夫妻協商離婚,心平氣和不打不鬧。你若是這條街上的鄰居,是願意去青筋暴露、面紅耳赤、圍了幾層人的街頭看熱鬧,還是去街尾看和平分手呢?

  誰能控制到觀眾的情緒,誰就控制了話語權。就算特朗普的言論多怪誕,都有批死粉;韓國的愛情劇多狗血,也依然風靡亞洲。一張有美女照片的廣告都可以讓銷量提高,更何況精心策劃的人設。好希望看看不久後AI統計出的最受歡迎網紅直播,他一定不是完美的,但卻偏偏有些特質最吸引大多數人,從而掌握流量經濟的核心密碼。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