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華埠暴力搶劫 疑犯身份曝光

洛杉磯華埠在3月24日下午三點左右發生了一起暴力搶劫事件,受害者還糟搶匪刺傷送醫,該事件引起當地居民對華埠犯罪率上升的擔憂,居民和企業主紛紛發聲。

根據案發當下的影片顯示,24日下午,一名68歲的婦女在華埠百老匯附近被搶走錢包並被刺傷,襲擊者還試圖砍傷一名試圖阻止他的好心人。這名女子因受傷和被摔倒在地時頭部受傷而被送往醫院,所幸現已出院,正在家中康復。

警方確認襲擊者為26歲的達比(Derrick Darby),他最終因謀殺未遂罪被捕。監獄記錄顯示,他被關押在位於洛市中心的雙子塔懲教所(Twin Towers Correctional Facility),保釋金為16萬美元,他27日上午在洛杉磯縣市政法院出庭過堂。

羅省中華商會主席莊佩源(Chester Chong)表示,雖然該次襲擊的嫌疑犯已經入獄,但在華埠生活的人們仍感到不安全,「非常不幸的是,這種事在我們的城市再次發生……且這不僅發生在華埠。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公共安全,現在每個人都很關心這一議題。」洛杉磯訊

一名男子在洛杉磯華埠持刀行搶。監視器畫面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