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加緬度市議會通過 「庇護」跨性別人士

沙加緬度市議會一致通過,該市成為跨性別人士的「庇護城市」。KCRA電視畫面

沙加緬度市議會一致通過一項決議,宣布該市為跨性別人士的「庇護城市」。

據KCRA報道,該決議在26日的市議會會議上進行了討論,指出該市重申對跨性別人士權利和平等保護的承諾非常重要。決議確保跨性別人士的權利獲得維護,並且不會使用市府資源來拘留尋求醫療或護理服務的個人。

超過30名支持和反對該決議的人士,聚集在市政廳表達意見。支持該決議的庫柏(Meredith Cooper)認為,這是生殖正義的一部分。庫柏稱:「經歷性別不安的人數,比很多人意識到的更多,他們需要性別肯定的治療。」

反對該決議的人士伯恩(Beth Bourne)接受電視台採訪表示,主要擔心對兒童的影響。伯恩稱:「宣告為庇護城市意味著,我們提倡人們可能出生在錯誤的身體中的想法。」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公評時間後,議員們一致投票通過這項決議。

提出該決議的市議員瓦倫蘇埃拉(Katie Valenzuela)表示:「你希望這種事情永遠沒有必要,你希望它永遠不會被觸發,沒有人因為尋求醫療服務感到被迫逃離執法部門的追捕,而來到沙加緬度。」不過,她續稱,仍須正視現實情況。本報沙加緬度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