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發起 將洛縣無家可歸者銷售稅提高

一個民間團體聯盟正在收集簽名,以便在11月的投票中提出新措施,將洛杉磯縣的無家可歸者銷售稅增加一倍至半美分,以便籌集更多資金用於住房、預防和服務。

《洛杉磯時報》報道,一旦獲得多數選民批准,它將會取代H提案,即選民於2017年批准的25美分銷售稅。支持者估計每年將可產生12億收入。

該筆錢將會資助無家可歸者項目,包含心理保健、藥物濫用治療、經濟適用住房、租金補貼、就業諮詢以及為無家可歸家庭、退伍軍人、受虐待婦女、老年人和殘疾人等弱勢族群提供服務。

該項名為「經濟適用住房、無家可歸解決方案和立即預防」提案要求制定並實現具體目標計劃,強制要求定期審計。

支持者成立一個名為「專家聯合終結無家可歸」活動委員會,自12月以來一直在收集簽名,希望在5月截止日期前向選務處提交請願書,以便獲得參加11月投票的資格。

許多慈善界和勞工領袖以及無家可歸者服務提供者均表態支持,他們也是H提案和2016年替住房建設提供資金HHH債券提案的成功關鍵。

據了解,H提案於2017年正式採用時,每年產生約3億5500萬收入,2022年至2023財年則增加至5億2700萬。

該提案僅以超過所需三分之二多數票獲得通過,其中包括一項為期十的日落條款,選民有機會決定是否延長期限。

支持者表示,決定將銷售稅增加一倍並無限期徵稅,這反映出無家可歸危機無法預見的結束,近年來,事態變得愈發嚴重。

支持該提案的非營利組織洛杉磯計畫(Angeleno Project)本週發布民調顯示,60%的選民傾向支持。

而大衛賓德研究公司進行的民調則反映出洛杉磯人對無家可歸問題還未放棄,認為需要做更多事情,選民對提案具體內容支持率更高,例如增加心理健康治療、保留現有經濟適用房等,但汽車旅館房間和微型住宅等臨時住房增加支持率卻在50%以下

支持者強調,該提案目的是讓資金使用策略更加重視結果,建立比H提案更明確的問責制。

長達20頁的投票措施規定,60%收入將用於無家可歸者服務,其中15%則根據年度時間點計數分配給城市,其餘35.75%捐給洛縣經濟適用住房解決方案機構。洛杉磯訊

一名無家可歸男子站在洛杉磯王爾德街上。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