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海岸學院 安迪沃荷知名毛澤東畫像沒了!

橙縣海岸學院(Orange Coast College)近日發生盜竊案件,該校一幅由普普藝術開創者安迪沃荷(Andy Warhol)所創作、描繪了前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毛澤東的作品被盜。

根據NBC新聞洛杉磯分台報道,這一系列的絲網版畫共有250版,因此橙縣海岸學院所擁有的印刷作品並非獨一無二,但對該校及該校學生來說仍是價值非凡。學校發言人古鐵雷斯(Juan Gutierrez)表示,「當你有安迪沃荷這個名字時,就會吸引人們的注意力。」

該作品從未在橙縣海岸學院的Frank M. Doyle藝術館展出。自從一位匿名捐贈者於2020年將這件作品捐贈給學校以來,它一直被存放在畫廊的金庫中。

3月13日,工作人員注意到這幅作品從金庫中消失,並立即向學校及科斯塔梅薩警察局報告,目前警察局正在進行調查。

古鐵雷斯表示,這一事件令人驚訝,但所有人都試圖保持冷靜,「我們依照程序查看它是否被放錯地方或發生其他情況。」正在調查這起竊案的警察部門則表示,畫廊和金庫都沒有被人強行進入的跡象。

報道指出,這件作品是該金庫內存放的大約十幾件其他藝術品之一。而該印刷品是安迪沃荷的250幅原版印刷品之一,價值約5萬美元。而根據蘇富比拍賣行稱,安迪沃荷再1972年的原作於2015年以4750萬美元的價格拍賣。

該學院表示,金庫中遺失的印刷品對學校和學生來說都是無價的。古鐵雷斯強調,對於大學來說,獲得這樣的東西總是非常特別,特別在於它可以進一步實現教育目的,它也可以轉售、為學生獲取更多資源。

目前該案還在調查當中,科斯塔梅薩警察局鼓勵任何知情者與警方聯繫。洛杉磯訊

安迪沃荷創作的其中一幅毛澤東系列印刷品被盜。NBCLA新聞畫面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