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車廠狂推EV全電能汽車成亮點

2024年紐約國際車展(New York International Auto Show)將於本周五(29日)登場,和今年一樣,今年的車展中全電能汽車繼續成為亮點,許多車廠紛紛推介展出全新的EV。

在車展上,其中保時捷(Porche)的全新Macan EV首次在紐約市亮相,而本田(Honda)最近全力推介的全電能Proluge SUV ,大眾(Volkswagen)全新全電能轎車ID.7,通用汽車(GM)屬下GMC的全新Hummer EV都在車展上亮相。

特設EV試駕車道

同時,車展上也繼續特設EV試駕車,特設跑道讓參加者有機會親身體驗駕駛全電能汽車,許多車廠,從現代(Hyundai),起亞(Kia),大眾,本田等,讓參加者試駕,親身體驗EV和普通汽車的不同,而高檔EV Lucid首次讓民眾試駕。

今年車展繼續推出名貴豪華車展區,今年展出的豪華房車有藍寶堅尼(Lamborghini)史來首款超級運動型多用途車(SUV),時速從0至60英里僅需兩秒半,最高時速可達217英里的的Urus,瑞典科尼賽克(Koenigsegg)推出限產300部的Gemera,Gemera時速從0至60僅1.9秒,創下了記錄。同時,更展出售價220萬元,法國布加迪(Bugatti)屬下Rimac的極速跑车(Hypercar)Rimac Nevera。

布加迪超跑售價220萬

不過,今年車展和疫情後的多年車展一樣,不少高檔(Luxury)車廠都放棄不參展,今年參展的豪華車廠只有本田車系下的Acura,日產(Nissan)車系下的Infiniti,豐田車系下的凌志(Lexus),保時捷和現代車系下的捷尼賽思(GENESIS),其他在往你案車展中廣受歡迎的豪華車廠包括寶馬(BMW),奔馳(Mecrdez Benz)等都沒有參展。

從展場上所見,主要的參展車廠以普及汽車為主,有美國福特(Ford),美國通用汽車屬下的雪佛蘭(Chevrolet),日本日產,日本速霸陸(Subaru),德國大眾,韓國的現代和起亞,日本的豐田等,而其中福特,豐田和現代展場最大。

儘管如此,車迷到車展也將有機會一覽不少車廠全新或重新設計的車款,其中不少是首次在紐約市亮相,有Infiniti2025年的QX80,福特Mustang GTD,Polestar 4,日產全新設計的Kicks,Acura ZDX,凌志TX 5,而豐田第九代凱美瑞(Camry )也將展出。

保時捷展60年車款

今年車展也將特別推出兩項特展,其中德國名車保時捷卻在今年的車展上特別展出歷來10款經典車款,從1960年的356,1967年的912,·1968年的911,1974年的911 RS 27,1992年的American Roadster,2015年的918 Spyder,2022年的50周年紀念版Targa 918和2023年的911 Dakar。

另一項特展是名人車展,從好萊塢巨星到NBA球星曾駕駛的名車,從70年巨星最愛的1971 STUTZ BLACKHAWK,1958 MERCEDES-BENZ 220 S,到NBA球星熱愛的1948 PACKARD SUPER 8等古董車將在車展上展出。

2024年紐約國際車展將從本周五(29日)至4月7日展出,地點在曼哈頓中城賈維茨會議中心(Javits Center),入場收費13歲以上22元,3至12歲幼童8元,兩歲以下有成人陪同免費,查詢網站https://www.autoshowny.com/。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一年一度的車展周五登場。

雪佛蘭Corvette添加藍色線條充滿美感。

汽車內設越見新穎。

車展特設跑道讓參觀者由機會試駕各款EV。

GMC悍馬(Hammer)EV霸氣十足。

車展展出名人包括NBA球星曾擁有的名車。

速霸陸提供賽車的體驗。

高檔全電汽車Lucid首次讓參加者試駕。

法國布加迪屬下極速超跑Rimac Nevera售價220萬元。

德國名車保時捷特別展出歷來10款經典車款。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