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加偵騎齊出 襲擊案六嫌落網

/c2 聖荷西警方夥同其他執法部門本月初逮捕六名男子。聖荷西警方

警方繳獲的槍枝和毒品。聖荷西警方

聖荷西警方聯合其他執法部門,本月初逮捕六名男子,其中大部份為亞裔,指控他們涉嫌與去年10月一宗由幫派觸發的襲擊案有關,並搜出多件非法武器、毒品和數萬元現金。

NBC灣區新聞報道,襲擊案發生於去年10月18日晚上11時左右,地點是Senter路2300號路段一家商店內。受害人遇襲受傷,幸無生命危險。

聖荷西警方幫派調查組的辦案人員經查後判斷,事件涉及幫派,於是取得逮捕令和搜索令,本月20日前往六名嫌犯位於聖荷西、南加州園林市(Garden Grove)、西敏市(Westminster)和聖他安娜(Santa Ana)的住處進行搜查。

在搜查嫌犯住處時,警方查獲多項物品,包括1把突擊型步槍、15把手槍(包括1把失槍)、3把自製手槍和11把俗稱「鬼槍」的未經登記手槍、1台3D打印機、槍械零件和「鬼槍」前驅零件、逾8萬元現金、13.5公斤搖頭丸、6公斤甲基苯丙胺、2公斤可卡因和2公斤海洛英。

六名遭逮捕的嫌犯,包括34歲的奧坎波(Francis Ocampo)、31歲的Anthony Nguyen(音譯︰安東尼‧阮)、28歲的Branden Un(音譯︰布蘭登‧袁)、31歲的Bao Nguyen(音譯︰阮寶)、38歲的Tri Nguyen(音譯︰阮崔)和31歲聖荷西居民Christian Sung(音譯︰克里斯蒂安‧成)。

成姓嫌犯被移送聖他克拉縣立監獄關押。其餘五名嫌犯則於他們位於南加州的住處遭當地執法部門逮捕,已被移送橙縣縣立監獄收押。六人已依使用致死武器襲擊他人遭起訴。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