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苗裔出任沙加緬度市議員

沙加緬度市議會委任Shoun Thao為第2選區市議員。CBS13電視畫面

沙加緬度市第2選區市議員洛洛伊(Sean Loloee)涉嫌名下超市僱用黑工遭聯邦起訴,今年1月在市長史坦伯格和市議會壓力下辭職。在議席懸空逾兩個月後,市議會本周任命非牟利社區組織苗裔主任暫任第2選區市議員。

綜合KCRA3和CBS新聞報道,獲市議會任命暫任市議員的是非牟利組織「苗裔青少年與家長聯盟」(Hmong Youth and Parents United)執行主任Shoun Thao(音譯︰陶紹),是繼第8選區的Mai Vang(音譯︰萬梅)後,沙加緬度市議會內第二位苗裔議員。

對於獲任命為議員,陶紹向CBS形容有「超現實的感覺」。他說︰「我認為這是一個我覺得我適合加入和服務的職位,因為我有這樣經驗。而且我覺得第2選區現在受到傷害,所以我們需要一位真正來自社區的人代表這裡。」

據KCRA3報道,陶紹曾於2013至2020年於沙加緬度市府工作。

陶紹與另外兩位候選人青少年領袖希普(Raquel Shipp)和退休社會倡議人員史密斯(Tim Smith)早前在哈金伍德社區中心(Hagginwood Community Center)接受公開面試後,獲市議員組成的委員會選出。三人26日出席市議會會議,最後由現任議員選出陶紹填補空缺完成洛洛伊到今年12月的餘下任期,將於4月9日宣誓就任。

第2選區被視為服務不足地區,一直面對基建殘破、無家可歸問題嚴重和就業不足等民生問題。

前議員洛洛伊被指名下超市雇用未成年等無證移民,剋扣他們工資和威脅將他們驅逐出境,本身也沒有居於選區內,目前遭聯邦當局起訴。雖然他拒絕認罪,但面對府會壓力下,最終在1月初黯然下台。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