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加碼投資Anthropic

在亞馬遜投資的消息傳出幾周前,Anthropic推出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模型套件Claude3。路透社

電商巨頭亞馬遜27日表示,它已完成對人工智能(AI)新創公司Anthropic的40億美元投資,這是該公司史上最大對外投資,希望在人工智能競賽中搶佔優勢。

亞馬遜向Anthropic追加了27.5億美元投資,以進一步推動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發展。去年9月份,亞馬遜向Anthropic投資了12.5億美元,Anthropic選擇AWS作為其主要雲端供應商,這意味Anthropic獲得了來自亞馬遜的第二筆融資。

Anthropic是一家總部位於三藩市的新創公司,由前OpenAI研究高管和員工建立的,被廣泛認為是生成人工智能領域的先驅。它的基礎模型和聊天機器人Claude與OpenAI和ChatGPT競爭。

Anthropic指出,亞馬遜將保留該公司的少數股權,不會在Anthropic董事會佔有席位。

在亞馬遜投資的消息傳出幾周前,Anthropic推出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模型套件Claude3,該公司表示,這是迄今為止最快、最強大的人工智能模式。該公司表示,其最強大的新機型(諸如研究生推理和基礎數學領域)優於OpenAI的GPT-4及Google的Gemini Ultra。

AWS數據與人工智能副總裁Swami Sivasubramanian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將成為我們這個時代最具變革性的技術,我們相信我們與Anthropic的策略合作將進一步改善我們的客戶體驗,並期待未來的發展。」

亞馬遜此舉是雲端供應商在人工智能競賽中保持領先地位而大舉支出的最新舉措。這是Anthropic一周內第二次更新資本結構。上周五晚些時候,破產申請文件顯示,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與一群買家達成協議,出售其在Anthropic的大部分股份。

「生成式人工智能」一詞似乎在一夕間成為商業主流,該領域在過去一年中出現爆炸式增長,根據:PitchBook數據,2023年,近700筆交易的投資達到了創紀錄的291億美元。同時,Google也同樣金援Anthropic,Anthropic並與Google雲端達成協議。它同意向Anthropic投資高達20億美元,其中包括5億美元現金注入,並隨著時間的推移另外投資15億美元。Salesforce也是Anthropic支持者。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