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再傳公帑被濫用

繼三藩市防罪資源中心(SF Safe)被指濫用公帑後,三藩市再傳出非牟利組織財政管理不善。《三藩市紀事報》取得市府檔案,顯示一名負責人先後帶領兩個非牟利組織,花費都超出預算,令外界質疑市府有否充分檢視非牟利組織。

報道指,三藩市普羅維登基金會(Providence Foundation)執行主任多伊爾(Patricia Doyle)10多年前領導前非牟利組織「城際家庭支援與資源網絡」(Inter-City Family Support and Resource Network)時花費超出合約預算,向市府報銷信用卡購買卻未出示證明文件,引起市府注意。

紀錄顯示,由於嚴重財政管理不善,「城際網絡」最終被市府拒絕續約。普羅維登基金會現在也遭市府指控出現類似管理不善。

市府官員正在調查職員投訴,指控普羅維爾基金會違反勞工市法和任人唯親。市府又指該組織在三份不同市府合約上超支數十萬元和出現其他財政和合規問題,主計官辦公室正在監察該組織的財政情況。

儘管普羅維登基金會早於多伊爾2019年成為執行主任前已與市府簽約,但在她上任後,該組織疫情期間迅速擴張,獲得多份市府合約,所獲經費從疫前一年200到300萬元增至2021至22財年與2022至2023財年的800到900萬元。

曾與多伊爾合約的會計師布朗(David Brown)說︰「當市府得知她在普羅維登工作時,市府內應該有人提高警覺。她正在做的跟當時一樣的事。」

多伊爾未回應媒體查詢。在《紀事報》連續數周嘗試聯繫後,普羅維登代表律師沙利文(Don Sullivan)周二(26日)終回應稱,他正在等候組織董事會的指示,無法評論。

三藩市無家可歸及支援房屋局(HSH)未直接回應局方是否知道多伊爾過去問題,僅稱「這種狀況正在接受調查」,局方目前無法評論。市府律師辦公室和市地檢署也沒有回應是否正在調查多伊爾或普羅維登基金會。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