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味薈萃美食節

早已過了每個月都要吃自助餐的年紀,但喜歡泰國菜又喜歡榴槤,對於「唯港薈」(Hotel ICON)的自助餐始終是心心念念。好友「榴槤王子」Danny何偉誠是「唯港薈」行政總廚,去年他請來曾經擔任泰皇拉瑪九世御廚的Oliver合作,推出泰國皇家料理自助餐,今年他則率領團隊跟泰國著名酒店集團「悅榕莊」(Banyan Tree)合作,與來自曼谷的泰國料理總廚Renu製作《泰味薈萃美食節》自助餐。

  今次難得的港泰聯乘活動,原來是泰國駐港總領事館於3月、4月舉辦的三大泰國主題活動之一,除現時至4月底的The Market泰式主題自助餐,還有4月中於九龍城區舉辦的香港潑水節,以及在奧海城二期舉行的《泰國節2024》,有食有玩。

  今次《泰味薈萃美食節》中,偏愛軟殼蟹柚子沙律、泰式蟹肉青芒果沙律、即叫即煮的清邁咖喱麵配阿拉斯加蟹肉、腰果醬炒龍蝦、燒豬頸肉、冬蔭功和椰子雞湯……冬蔭功屬清湯型,沒有像坊間般加入大量辣椒膏和椰奶,湯色清澈,完全不油膩,雪耳椰子雞湯好清甜,吃完辣之後喝,非常滋潤。一系列榴槤甜品,包括迷你D24榴槤芝士撻、榴槤炸球、榴槤芝士蛋糕和自家製榴槤軟雪糕,最「邪惡」是讓食客無限添食新鮮榴槤蓉,Danny教路要將榴槤蓉淋上榴槤軟雪糕同吃。

  每年3月、4月是日本和泰國旅遊旺季,日本有櫻花、泰國有傳統新年潑水節。潑水節通常於4月13日至15日舉行,泰國政府早前正式宣布,今年會將潑水節延長至一連五日。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