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電腦「還能再漲一成」

今年迄今,有人工智能(AI)風向標之稱的超微電腦已暴漲265%。儘管上周經歷了連續的暴跌,不過,根據摩根大通(簡稱小摩)的說法,該公司大幅上漲勢頭短期內不會放緩。

在25日發布的最新報告中,該行將超微電腦股票的評級定為「增持」,目標價為1150美元,較22日收市有18%的上漲潛力。小摩發布看漲報告後,該公司股價25日上漲約7.2%,距離小摩的目標價還有約10%的漲幅。小摩表示:「超微是人工智能計算市場的領先企業,由於人工智能模型的培訓、二級雲計算服務提供商和企業的檢索增強,以及最終的人工智能推理工作負載的需求,該市場正在蓬勃發展。」

隨著人工智能服務器業務的蓬勃發展,超微電腦公司的股價在過去一年\xf9徥t升764%。該公司股價的大幅上漲使這家公司從小盤股羅素2000指數一躍成為大盤股標普五百指數成份股,市值達到約610億美元。小摩預計,超微電腦最近的主導地位將持續下去,因為它憑藉支援人工智能的服務器堆疊顛覆了傳統的服務器市場。

報告稱,超微電腦的預期市盈率約為34倍,遠高於標普五百指數約20倍的預期市盈率。但該公司驚人的增長似乎證明了這一溢價倍數是合理的。小摩預測,到2027年,超微電腦的收入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43%。「考慮到整體市場的迅速擴張和盈利的潛在上行空間,投資者應該持有AI服務器主題」,該行寫道。

財經